close
最近這兩天一直在忙打掃....
一邊打掃...一邊思考一些問題.....
從以前...一直到現在...我的人生...似乎比起週遭的人來說..
真的好很多了...
但是....我最擔心的...就是我弟....
前陣子...他因為抽菸...被記了兩隻小過...
他才國二ㄝ.....
我知道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不一樣..
但是......我希望我的家人們都能過正常的人生.....
我弟...在我國小一年級的時候出生....和我相差了7歲....
他是在我爸期盼下...誕生的....
我還記得...多了一個弟弟的感覺...真的很開心...
國小的午休時間...我還偷偷的在抽屜下...
拿一張白紙...一直練習寫他的名字...
以前爸爸媽媽每天都要工作......
所以從小我弟就是我照顧長大的...
泡牛奶...換尿布...哭的時候抱起來ㄉㄚˋㄉㄚˋ...
每天早上和下午會固定推著嬰兒車帶他去四處逛逛...
我就這樣...一直照顧他...直到他上了國小......
從小我就很疼他...
記得有一次...他上幼稚園的時候失蹤了...
他只要有什麼事..我媽一定會馬上通知我...
我那時候....著急到....哭了....一直很擔心.....
結果最後原來是他下課跑去雜貨店買糖果...再自己走路回家.......
漸漸的他長大了...變的很不乖....因為大家都很寵他...
當我開始發現我管不動他的時候....
我爸媽才意識到....他好像真的和一般的小孩不一樣...
.....後來帶他去看醫生....才發現....他是過動兒...
原來過動兒...不是好動而已....
脾氣暴躁....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等等....
醫生有開藥給他吃....看他吃藥....我真的很難過...
現在....他越來越大了....都國二了..
但我卻看不到他的未來...
我問過他..."你以後想做什麼?"
他跟我說.."大姐...我想當一個大哲學家..."
.......恩...很好...但....卻沒在念書....
唸書就好像要了他的命....段考考不好爸媽也不會罵他..
他們對他的要求...只要乖乖的..就很好了...
可能因為他...所以我才很乖吧...
我爸媽為了他...已經操了很多心了.....所以我不能再變成他們的負擔...
所以我.....一直都很乖...很乖...
我沒有叛逆期....沒有翹家...沒有跟他們頂嘴...吵架...
我知道...我爸很希望我考上研究所....但他不能讓我補習....
所以推甄是我唯一能上研究所的一條路....
前陣子.....確定了考上了....雖然不是很好...但最起碼都是國立的...
看的出來...我爸真的很開心......
當我也很開心的時候.....
我媽說..."唉...如果妳弟有你一半的頭腦就好了.."
老爸則說..."呵呵..考到兩間..能分一間給你弟唸嗎..."
雖然都是玩笑話...但....卻剝奪了我快樂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如果今天是我弟考上...他們會更快樂100倍...
而我考上...他們只會認為...沒推上才是意外....
我已經不在意他們把注意力都放在我弟身上了..
因為....是我自己讓他們認為...我可以處理好所有的事...
唸書...他們不用擔心...因為我會自己念好....我不會讓自己暑修...
人際關係...他們不用擔心...因為我有很多朋友....交友圈很單純...
我很乖....真的很乖.....
......
......
......
......
......
其實...我只是希望爸媽能多分一點點心...在我身上而已...
即使我已經22歲了....我還是....一個小孩子....
希望....有人能關心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