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7

終於要開始寫這篇網誌了!!天曉得我多不想寫呀...

因為...會像阿婆的裹腳布一樣長,光想就不想寫了說>"<

OK~還是乖乖的開始寫,廢話少說吧...

 

上禮拜六,我和我妹如期出發前往墾丁海生館,因為人家很久沒看到小白鯨了咩

爸媽擔心我們會冷,所以叫我們開車去

(基本上..那天根本就熱到爆,好在有開車..可以吹冷氣^^")

這裡呢,已經很接近楓港了....^^風景已經開始有美不勝收的fu了喔~

圖片6

嘿嘿~拜託!!!我可是超級會拍照的Tina姐耶

看到水~到不行的風景,當然要叫我妹馬上停車囉

(去的時候是她開,回程是我開...)

結果!!我一下車,沒注意腳下剛好有一塊木頭...

哇勒~一踩...就差點跌倒...跌倒還不可怕....

可怕的是,離我30公分處,就有一個2公尺高的斷層...

摔倒的話...我想就不用去海生館了><”

不過,這樣的美景,我想摔倒也值得啦......^O^

圖片9

其實,去墾丁的沿路上都很美...

左邊是山,右邊是海

經過長長又蜿蜒的公路後,第一個接近墾丁的地點就是車城..而海生館就在那裏

圖片8

哈哈哈...海跟天空一樣藍耶!!!!

而且去的那天,天氣超讚!!根本就不像秋天....反而很夏天...

不過~~~~墾丁就是要這種天氣!!才叫墾丁呀!!!^^

圖片1

ok...經歷了2個多小時,又是迷路..又下錯兩次交流道...

然後兩個愚蠢的傢伙在出門前還吵架...差點去不成...

但!!!!!!!!!我們總算還是到車城海生館啦!!!!^^YA~~~~

(oh…my dear 小白鯨~~~~)

圖片5

停好車,我們就準備去買票囉...

(好怪喔...小客車的停車費是計次的...但怎麼會是36圓這個數字勒?!)

這裡就是要進海生館前的售票亭還有入口處....看來今天人滿多的嘛^^

(人多熱鬧呀!!我最愛熱鬧了~哈哈哈)

圖片4

my god!!!我真的要買全票嘛...

嗚....其實人家內心深處還是個學生.....給我優待票啦....

不過!!!由於我的學生證已經繳回學校換畢業證書了

所以只好乖乖的掏出450元.......

(小白鯨呀..你看你多貴!!!!!!!)

圖片3

就是這張貴到爆的海生館全票!!!重點是...為什麼不是小白鯨!!!!為什麼是企鵝......

而且這張票做的跟高鐵車票一樣......應該是刷卡就可以入園

可是奇怪的是....還是有歐巴桑在顧耶.....刷卡機還是不能用><"

圖片2

一入園以後,就看到這個戲水區^^

我想應該是給小孩玩的吧...而且也有可以拍照的娃娃

可惜我已經過了可以隨時玩水的年紀了....不然我也想玩一下^^

(..........唉..我不年輕了,不可以隨心所欲了...)

圖片11

我想,只要看到這個噴水池,應該都知道是海生館了吧!!!

在海生館的主館前有一個鯨魚噴水池~

超多小孩都會在這裡玩水,炎炎夏日玩水....超讚的^^

不過我不太喜歡這種噴水池耶..因為它會害我的眼鏡都是水

還要害我擦...真是(*%&%$#@

(豬珊曰:stop!!!不要再抱怨了~快點進館參觀吧!!!!!)

圖片48

就是這兒了!!!我們第一個要逛的館

(好熱好熱...快點進去吹冷氣吧^^)

圖片47

哇~~天上有好多魚魚喔....

一進到這個館,就覺得好漂亮喔^^

因為天花板上有裝飾許多的魚... 

圖片41

其中....就屬這隻最大隻了!!^^哈哈哈哈

(ㄜ..這要是掉下來......><"救命呀~~~)

圖片44 

好吧!!!重點來了!!!!被我發現白鯨池了~~嘿嘿

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要看小白鯨~~gogogogogo~

圖片46

.........基本上,我忽略了牌子上寫的”特展區”

哇勒..我的白鯨池勒!!!

而且這個門.....讓人看了就不想進去....

我妹還把我拖到旁邊小聲的說..

『ㄟ...你不覺得這個門很像某種生物的肛門嘛?!』

『我可以不要進去嘛??????』

(.....................孩子....肛門是只出不進的....所以你就放心的走進去吧)

圖片43

ㄜ...我後悔了!!!我也可以出去嗎????

這個特展..在展覽海蛞蝓啦...~>O<~....我會怕...

他們怎麼長的那麼像沒有殼的蝸牛呀......表面也滑滑亮亮的....好恐怖阿!!!!!!!!

圖片42

好在,這個特展裡被我發現了...很漂亮的海葵

我原本來以為他是珊瑚勒^^"沒事長的跟珊瑚一樣幹嘛..

(哇勒..........有人說它是珊瑚了嗎><")

圖片45

逛完有點驚人的海蛞蝓特展,再來就準備去參觀珊瑚王國區囉

這個區,是我本人最喜歡的一區,因為裡面一定看的到小白鯨

除此之外,還有很大的海底隧道唷!!!!!

圖片40

呵呵..我妹第一次來..請原諒她愚蠢的行為

不過,連我自己也很喜歡這裡...每個水族箱都超~大的...

而且裡面的魚還有珊瑚...好漂亮喔....

我又想要住在這裡了啦...

(快!!拿氧氣筒給我~~~我要下水了~~~^O^)

圖片39

呵呵...超級佩服我的相機~~雖然在海生館裡!!嚴禁開閃光燈

(我是乖寶寶!!!我真的沒有開閃光燈喔!!!!)

但我的相機..還是可以拍出....不至於太糊的照片啦

而這隻熱帶魚.....很熱帶....

(哇勒..我辭窮了...ㄏㄏㄏㄏㄏ)

圖片38

這個很噁心的生物..他叫做糬鰻

真...的...好...噁....心....阿....

媽呀~他..他...他...真的是鰻魚嘛?!

那...那...那..........它可以吃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圖片35

這也是一種相當詭異的生物

他也是一種鰻魚類的魚....可是他們很害羞喔....只要有魚游過去

他們馬上就會躲回土裡....然後過陣子再出來....

真的很像...竹子耶....一枝一枝的..哈哈哈哈哈

圖片34

呵呵~這個可愛的小東西就是河豚啦!!!

可是我們沒有鬧它喔~~可是它就鼓鼓的了~

河豚不是遇到驚嚇或是攻擊才會變鼓嘛???

呵呵...它可能知道我妹愛吃河豚肉吧......所以就先警戒一下^^"

圖片36

獅子魚~獅子魚~

他的鰭很特別喔....看起來就很漂亮..^O^

不管啦~我要叫他獅子魚^^

圖片37 

在海底隧道的時候,看到這兩個小孩在拍照

所以就順便偷拍一下^^"而且他們長的好像喔...

(可是他們的媽媽好兇喔.....><")

圖片32

在海底隧道!!!果然如願的看到我們家的小白鯨了^O^

可是它一直在看網子的另一邊..我想應該是肚子餓了吧....

圖片33

呵呵~好久不見的小白鯨,變的更大隻了....

我就這樣一直看一直看..看到發呆...

看到我妹..................................................把我拖走.....^^"

(記得之前來海生館,我也常常這樣被同行的人拖走..><")

圖片31

在依依不捨的離開小白鯨後,外面有一個小白鯨的海報唷

我...也有拍...哈哈哈哈哈

不過這個小弟弟好可愛喔!!!!表情超搞怪.....讓我想到我們家豬倫....

(豬倫小時候也都不乖乖比YA..總愛做些怪表情~呵呵)

圖片30

.........說!!!!!!給我說!!!!!!

到底這張海報是誰拍的......

搞的一副我們家小白鯨好像快不行了一樣........真是的.....

圖片28

嘿嘿.....海生館還有一個重點

那就是....大洋池.....

大洋池每天都會有餵食秀...就是把一個人丟進大洋池裡.....

不是啦!!!!!!!是一個工作人員會跳下大洋池...餵食那些魚....還滿特別的

不過這個大洋池好像跟日本的很像耶...所以...好浪漫喔^^

圖片29

逛完這個館,就要逛新的館囉^^

(哇勒....門票收那麼貴...還只有一個館...我會很不爽的!!!!)

館跟館之間....怎麼也可以這麼漂亮勒!!!

圖片26

......好美喔......................

當我轉過身....."ㄜ...怎麼會是你...."

(豬珊....怎麼陪我出去玩的總是你勒...><")

圖片27

阿...................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O^

圖片25

呼...走個幾步路....終於看到新館囉..世界水域^^

(好熱好熱好熱呀~~~~)

 圖片24

哇......這個館看起來也好大喔!!!

而且還有一個不知所云..不是啦...是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裝飾品^^" 

圖片22

這裡一樣有兩層樓...觀賞路線是先從二樓逛下來

所以我們就先到2F的古代海洋區囉~

在這一區裡面都在介紹古代海洋生物,所以有比較恐怖一點啦^^"

而且都是電腦的喔!!!!畢竟....真ㄉ很少有古代生物可以活到現在咩~

不過在這裡~~我發現了國中生物課本裡的活化石...腔棘魚

重點是!!!!他真ㄉ是活的><"

圖片21

我...不知道,為什麼海哲皮也歸類在古代生物耶......

不過抬頭看這些水母,真的好美喔......

誰知道他會有毒呢....就在那邊漂漂漂的...想讓人失去戒心呀!!!!!

(ㄜ...怎麼說著說著火就上來了勒><")

圖片18

在這個館裡,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極地水域~

顧名思義就是....南極的企鵝啦^^

他們也是在透明的水族箱裡,所以可以超級近距離的看到他們唷

圖片17

呵呵~這幾隻長的跟"happy feet"裡的那幾隻小嘍嘍好像喔!!!!哈哈哈

特別是他們在走路的時候~超級像的!!!

圖片16

要知道有多麼零距離嘛~~~~^^就是這麼的零距離!!!!!!!

我妹還硬要跟她們合照...呵呵呵

剛好有一隻超級靠近我妹的,所以我就拍啦^^

 

對了!!這一區....特別的冷

好在有聽同學的建議,帶了外套....不然我想...我們沒辦法在裡面逛太久吧

圖片15

.........真的可以很近的看到企鵝耶

可是那麼近看到的企鵝,似乎不太可愛耶...><"

(企鵝os:哇勒~給你拍!!還嫌我不可愛~~~~~)

 圖片14

再來也是個很重點的view,那就是.........這些水草...^^

不要問我...這些水草有什麼特別的......請接著看下面的照片

就會知道...............why了~~

圖片20

沒錯!!!!!!!!!這幾根水草..........超高的吧!!!!

拿人來當比例尺...就知道這個水族箱有多大了吧.....

重點是,裡面除了養水草以外.....就只有養一些小魚而已.....就醬

可是,我們有聽到隔壁在聊天的阿伯們說,這幾根水草很難養

聽說已經養死了幾次了......><"所以我們要為海生館拍拍手^^

另外就是,他也有餵食秀喔~~~^O^

(阿...是要餵水草.....還是要餵那些魚呀!?)

圖片19

呵呵~~這兩個人不知道在幹嘛...

剛好我跟我妹逛到累了,就在這邊休息

就看到他們一直站在水族箱前也不走.....嘿嘿....不會是在求婚吧...

(那要講大聲一點阿~~~我們都沒聽到~~~真沒誠意~哈哈哈哈)

圖片23

不能免俗的,我們還是跑去逛了一下紀念品區

可是我們什麼都沒有買...因為沒有小白鯨咩......

這三隻擺在紀念品區前的三隻企鵝,果然...吸引到這個小妹妹了...

(喂!!!!被我發現你已經買了企鵝背包了喔~~~^O^)

圖片13

這個呢....是海獅...不是小白鯨....

可是他們四隻疊在一起,好像趴趴熊喔^^

他們好好摸,是泡棉的材質...呵呵...i like it….

最下面的那隻,已經黑到不行了....呵呵

圖片12

哇..我對這個水族缸比較有興趣

因為這樣擺,好像魚都在水裡游一樣..呵呵呵呵...

可是....怎麼海綿寶寶也來湊一腳了勒><"

圖片49

逛完以後,也已經過了2個多小時了

所以我們就到門口附近的starbucks...^^

今天剛好有買一送一的優惠,我們就進去消費一下囉~~

(畢竟....starbucks不是普通的貴.......)

圖片10

我和我妹就一人點了一杯155元的特大杯星冰樂....

(呵呵~~~有買一送一真好)

我好像是喝了摩卡巧克力碎片....我妹則是焦糖巧克力碎片...吧?!

超級好喝的!!!!!!!!!!!!!!!!!!!好好喝喔.......

老闆,可以再來一杯嘛???

(可以的....請再補155元差價...^^)

喝完,我們就在老爸老媽的要求下,到山海去看了大姑姑...

問候她一下~~^O^

 

回程...一路狂飆...因為我妹跟我說沒有測速相機...

唉唷!!!!我也沒有超速呀~車那麼多..怎麼可能會超速呀..哈哈

我們很順利的在晚上6點抵達溫暖的高雄家裡...雖然沒吃到老媽煮的愛心晚餐..

可是禮拜一晚上還是有吃到...^O^

這趟回高雄三天,很充實.....除了高雄還是很熱這個敗筆以外...哈哈哈哈

(而現在........冬天終於到了...............我最愛的冬天^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