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雲南小鎮─雲南緬甸泰國料理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
電話:(02)2278-9987、0912268351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77巷22號
用餐費用:吃到飽_中餐336+10%、晚餐及例假日399+10%,另有單點合菜

--------------------------------------------------------------------------(我是分隔線)

圖片3

這間隱身在台北東區SOGO百貨對面巷子裡的雲南小鎮

是我二技同學湯包帶我去的~~~結果!!一吃就愛上了~

之後我就帶了我室友去吃了一次,後來慶祝我妹面試成功又去了一次~

所以!!!!我去過了三次~~^^哈哈哈哈

而且三次都是不同時間去的唷~~~

圖片2

可是...淒涼的我...自從開始當個苦命上班族以後

就注定跟平常日的優惠價永別了........

每次來吃,都是399+10%...雖然說以吃到飽的價格這算普通...

但...............399+10%..............高達439元的金額....還是讓我認為這是大餐啦.........

可是!!!!!!!這個金額~~~是值得的!!!等等菜色一登場...保證......大家都會想去吃一下的~~~

圖片4

店裡只有一樓有座位,座位頗多的~位置也算寬敞~

記得喔!!!!來之前都要訂位比較保險~~

因為我去三次...三次都看到很多人在外面排隊....

照片上感覺都沒客人,是因為.....我和室友去吃的那次是訂早上11點

老闆娘才剛開店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ㄜ..經驗談.....千萬不要空腹就去吃泰國料理....整個人都會很不對><")

圖片5 圖片6

好想帶我爸媽一起來囉...她們一定會很喜歡吃這個!!^^

位置寬敞、店內環境整潔、服務生態度很好~~

而且上菜速度也很快,用餐時間是兩個小時...晚上供餐只到9點

這理菜色也超多!!!菜單上的菜色~~幾乎有99%都是算在吃到飽的菜色裡

老闆也會依照客人的人數給份量,像我去吃的時候都是兩個人去~~所以份量都會少一點

像沙嗲豬肉串真的就是一人一串,不過點餐的時候也可以直接跟服務生說要幾串~

總之!!!!很好商量啦....^^

負責掌廚的是老闆,服務生都不是台灣人喔....

像我去吃,總是會遇到一個高高的女生..聽她的口音就知道不是台灣人

最後一次去吃,是跟我妹...今年一月底的時候....

我們吃飽在結帳的時候就跑去問她閒聊一下,原來她是緬甸人,原本在台中中技念書

但休學一年來這間餐廳打工...問她什麼時候回去念書..

超巧的是!!!我們去的那天,剛好就是她打工的最後一天...隔天她就要回中技復學了

(她人超好的^^ 希望她可以順利把書念完+畢業....)

圖片7

該來介紹重點了!!!!!

開店以後呢~每個位置上都會放一副碗筷還有水杯

筷子是塑膠材質的,不是免洗的...所以不用怕有雙氧水^^"

而且筷子上還有貼心的放上紙製的筷套.......

(天呀~~~筷套?!有這個形容詞嘛?????)

圖片9

泰國菜,當然就是酸酸辣辣重口味囉!!!

所以~~~可以跟服務生說『可以給我們白飯嘛?!』

呵呵~~服務生會拿來一壺飯....真的很誇張!!!!超大的.......湯匙也很大....

這個器皿感覺比較像用來喝湯的><"

裡面裝的是長米,其實店裡提供的米飯都是長米^^

這個白飯......正合我的口味!!!因為粒粒分明,有點硬....我愛^^

(我不喜歡吃軟軟的飯...特別是軟爛到看不出形狀的飯....我根本就不敢吃...不知道為什麼...)

圖片20

放心!!!店裡的飲料,看的到的都是不用錢的喔

對了~~忘了說了!!!!店裡有很多東西式自助式的...像冰淇淋、汽水、甜點、生菜沙拉

這個叫做泰式奶茶,顏色很橘.....

味道還不錯..就奶茶,可是多了一股淡淡的香料味....跟普通常見的奶茶真的很不一樣喔!!

建議一定要點來喝喝看~~^^

圖片16

嘿嘿....開始介紹到主菜囉!!!

吃到飽的主菜分類有~~~點心類/炸物/涼拌類/蔬菜類/肉類/海鮮類/湯類/飯麵類/甜點類

這間我去吃了三次,所以以下照片可不是一次吃的量喔.........

(不要誤解我呀.....我吃很少的.......^^")

『蝦醬空心菜』裡面有超多蝦米...我不知道蝦醬是什麼味道....不過這道菜有濃濃的蝦米味....

(點的菜送上來的時候一定都是熱熱的喔!!!讚~~~~)

我還有點過蝦醬高麗菜,呵呵...跟外面熱炒賣的很像....也頗好吃的^^

圖片17

『椒麻雞』,來吃泰國料哩!!怎麼可以忘了它勒~~~

炸得酥酥脆脆又沒有骨頭的雞肉,上面淋了一層酸酸辣辣的醬汁

真的很好吃...難怪我同學第一輪就說一定要點這個!!!

也因為酸酸辣辣的,所以吃多了也不油膩喔...

圖片19

『蝦仁炒飯』,其實來這種店,我是不會點炒飯的

可是我室友說想吃...結果!!!要不是因為她~~我想我永遠都會忽略這個好好味的蝦仁炒飯....

雖然它有一點偏油,可是!!裡面的蝦仁非常多...大概有10幾隻吧~~~~

光這樣看就知道.....老闆,你人實在是太好了....果然是不惜成本呀....愛死你了....

圖片21

『月亮蝦餅』,兩個人~會有四片...

一定要沾沾醬吃,因為沒沾會有一點乾乾的

蝦餅滿薄的,沾醬也是屬於酸酸的那種沾醬....沾著吃還不錯....

只是,不會讓我很想再點第二次...真的還滿普普的....

圖片22

『涼拌花枝』,真的是涼拌的耶...哈哈哈哈

(因為剛剛說的菜都很熱咩~~~~)

涼拌系列的菜很多都是用同一種酸辣醬汁下去拌的,所以吃起來的味道大同小異

裡面有蝦子、花枝、芹菜,還有一些小番茄洋蔥等等....

真的就有一點辣度了......可能是因為涼拌的吧.....

圖片23

『涼拌牛肉』,嘿嘿~~~這個吃起來的味道跟涼拌花枝一樣

只是剛剛的那些料都換成熟牛肉片而已....

我個人愛吃牛肉,所以~~~我比較喜歡這個^^"

圖片10

『涼拌生蝦』.......

這是一道,非常.異常..辣到爆的菜

生蝦吃起來,有點黏黏的........不太好吃....

因為太辣,所以我就把它丟到湯裡去煮..嘿嘿..........熟了以後就是好吃的蝦子啦!!!!!

雖然生的時候黏黏的有點怪,可是煮熟的時候吃得出來它很新鮮

所以應該是我不習慣那個生的口味吧

圖片11

『沙嗲豬肉串』~~~~~~~~我愛這個

雖然它表面看起來會有一點點油...可是!!它可是現烤的喔!!!!

而且她是用一整片的豬肉喔....說是沙嗲,可是它表面是乾乾的那種...

不過味道都在肉裡面~~~證明老闆~~~醃的好呀!!!!

口味有一點甜,嘿嘿......推翻了北部烤肉都是鹹的說法.....

(....................沙嗲串跟烤肉有一樣嘛><")

圖片12

『清蒸檸檬魚』,老闆很貼心的把這條魚剖成兩半....

所以有一面都是肉喔........不過這個魚滿小的.......不用擔心吃不完喔......

我同學和我妹都很喜歡這個喔!!!

酸酸的....下面還有酒精膏加熱....所以它會一直維持沸騰的狀態喔......

吃的時候,用湯匙把下面的湯汁舀起來澆在魚肉上面吃~~~會更好吃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闆!!!再多來一條檸檬魚吧.....

圖片13

『清燉海鮮湯』,這個比泰式酸辣海鮮湯好喝100倍...

天啊!!說到泰式酸辣海鮮湯...我就怕,其實是因為我討厭椰漿...........><"

所以啦!!!這個清燉海鮮湯....就好喝多了.....^^

它是屬於清湯的類型....裡面有蝦子、螃蟹、花枝、.....其他還有什麼我就忘了.....

它呢,不會很酸也不會很辣.......剛好可以中和一下味蕾^^

圖片14

『宮保雞丁』裡面有青椒、洋蔥、花生、蔥、乾辣椒...

口味跟一般常吃到的差不多..不會很特別..

可是雞丁不會很乾!!!所以.....就還不錯啦..^^

(唉...但...就是油了點....)

圖片15

『蠔油牛肉』,這是我每次去都要點兩次的重點商品!!

牛肉很嫩...又很香....裡面又加了我喜歡的秀珍菇跟青椒.....

熱炒裡面..這個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吃起來很像蔥爆牛肉的味道...讚啦!!!!!

圖片18

拜託!!!!!!看到這些人,不提早訂位行嘛......

這大概是晚上7點多的時候的用餐人數......嘿嘿!!!!!!!滿座啦....

外面還排了很多人在現場等位.......

(就說了要提早訂位咩~~~~~~~~~~~~)

總汁每次去吃的心情都很好!!!!!!呵呵......下次還要在帶別人一起去~~刺激買氣^^

圖片8

就說了咩~~我從天亮吃到天黑...

吃飽了都已經晚上了^^

這間店在巷子裡,不過不會很難找......認明三角型的招牌就對啦!!!!

最後再次強調~~~~~~~~雲南小鎮,只此一家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