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ya~~終於到竹子湖採傳說中的海芋囉!!!

原本昨天就要去竹子湖了,但昨天卻莫名其妙的下了一天的雨

本來滿心期待要去採海芋,一睡醒卻看到外面下大雨的心情..實在是....ooxx...

不過!!!今天一起床,看到外面天氣很好~又出太陽!!所以~~還是衝啦!!!

海芋~~~我來囉!!!!!

從樹林出發,一路經歷的迷路~迷路~再迷路後

我們終於到台北市了!!!!從仰德大道上陽明山....再經過擎天崗...

...........................終於抵達.......................竹子湖囉.................................

嘿嘿~整片的海芋田........終於看到啦!!!!!!!

(我們沒有停在第二停車場那裡,而是往更山裡面騎)

這間店有兼賣熱炒,所以採海芋累了餓了就可以順便吃一下飯~

圖片5

我們下午1點半到的,趁豬珊去問老闆海芋的價格

我就開始亂拍囉....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太陽大....溫度又剛剛好..

所以這片海芋看起來好像少了一點朦朧美....

感覺上別人的blog看到的海芋田都是霧霧的.....所以總有一點點...一點點的怪...^^"

圖片6

不過~~~悠閒的心情....還有看到這麼多海芋,卻讓我high到不行

一直狂殺底片!!!!

(..............數位相機是殺記憶體啦^^")

雖然採海芋的人不多,不過買海芋的人倒不少.....

圖片2

這位路人,他採了整整一大把的海芋耶~~~~

真是.......厲害!!!!我猜他一定是開車來的....哈哈哈哈哈

正所謂『採』海芋咩,當然要自己採才有fu阿~嘿嘿......

圖片10

天呀!!我真的從沒想過採海芋要穿雨鞋耶...><"

我的天阿....我真的沒想過.....所以,我就懶得下去啦

(後來下山的時候,豬珊問我為什麼...我就說...『阿就不想呀....』)

採海芋要先套塑膠袋再穿雨鞋喔!!!!

套塑膠袋是為了防止雨鞋如果有破洞,這樣泥巴水即使跑進雨鞋裡最起碼還有塑膠袋可以阻隔呀...

圖片7

呵呵~~豬珊真是個適合下田的傢伙呀!!!!

套雨鞋的手法之熟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圖片8

等豬珊穿好雨鞋,我們就準備要下田囉~~

原來海芋田是那種會充滿水的泥土地...我還以為是種薑的那種乾乾的地勒><"

所以啦~~~~~豬珊就是準備踩在這些水和土裡採海芋^^"

圖片1

呵呵~~~~看到這些漂亮的海芋

想當然,即使要踩在爛爛的泥土地裡也不會怎樣啦!!!!因為海芋~真的好好看喔

綠色到黃色一直到白色的漸層...真的好水呀......

而且葉子的顏色超翠綠,海芋整個都長得很健康!!!^^

光看就讓人~~心情好到不行...嘴角一直忍不住上揚~~

(是上揚~~~~不是抽槒喔)

圖片11

這是豬珊採的............千萬不要怪她.......

因為!!!這樣才是對的~~~~

有另外一個路人跟我妹說,採海芋就是要採這種要開不開~~

不是~~~是含苞待放的......這樣帶回家,才不會很快就謝了咩......

如果穿雨鞋的話,一個人最少要採5朵,最多採10朵

不管是自己採的還是擺在旁邊採好的,都是一朵10元,所以我們買了五朵.....

圖片9

豬珊...一個超級適合下田的輕熟女....

(想當少女,想的美~~~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手上還拎著那三朵含苞待放的海芋....她真的超級會採的啦

我看到有一個路人在採的時候不小心太用力,整個就是摔到田裡去...

天呀...她回去....褲子有得洗了><"

不過我看我妹在拔的時候還滿輕鬆的!!因為她說針對根部拔就對了~

這些海芋長的還滿高的.....都有超過1公尺高...再加上土爛爛的..很容易就陷下去

沒想到,討厭髒的豬珊居然會下去採海芋....給她鼓鼓掌吧!!!

(........她一直說...採海芋真的好好玩呀.....><")

圖片3

來到這裡,總不希望採到的都是沒開的吧

所以我就指定了一朵叫我妹採....嘿嘿~~我選的很好吧^^

右邊那一朵是她自己選的.........看來還是我眼光比較好~~哈哈哈哈哈

田裡的海芋不是每一朵都很美喔~有一些已經開過頭了~有的則是有黑點...

所以!!!!!!自己採~~可以自己挑也不錯啦^O^

圖片2

圖片4

採完海芋,就直接到外面結帳啦...

結帳的地方,老闆很貼心的放了很多採好的花束~

一籠一籠的等著顧客買^^

除了海芋,還有其他種類的花,其中有一束20朵的粉紅玫瑰花賣150元~~很便宜吧!!^^

後來我看到了還有紅色跟黃色的海芋...老闆的兒子說這是新品種~

呵呵.........我個人覺得還是白色的海芋比較好看^^

 

其實今天遠在高雄的爸媽也是跑出去玩

雖然說是那種里長辦的活動,到嘉義台南玩一天的那種

不過....我終於...也能把爸媽送出去玩一下了.....好感動呀........

可惜我和豬珊在台北他們倆個則在高雄...不然像今天也可以帶他們來竹子湖一起採一下海芋..

我想我爸應該會很開心.....^^

今天的心情整個大好!!!超好!!!!雖然今天一直迷路~不過還是很開心~~

(因為一直遇到好心人咩.....)

有一個路人超好心,還帶我們到我們認識的路他才走....而且我們的路線還不同勒

(...........因為他確認我們認得路以後,就迴轉了..............所以他真的很好心.....)

週休都是兩天,但我喜歡禮拜六出去玩禮拜日則休息或是在附近逛逛

像今天衝去陽明山,等等應該就會暈倒了吧........

採海芋的時候真的都不累...但下山以後,就開始累了...眼睛快瞇起來了

不過我還是要趕快把網誌打完...不然一定又會像雲南小鎮泰式料理一樣,忘了打><"

呵呵..總之今天的心情.....大好就對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