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048

這個禮拜心情很低落,很多想不通的問題…

不過我不想再被這些煩人的事困擾,所以就跑了一趟新竹散心一下^^

這趟出發,選擇了火車~在樹林車站上車…外面的毛毛雨已經停了

這是第一次去新竹玩,之前有經過新竹但始終沒有認真的玩過

這趟去,一定要好好的玩一下!!!而且…身負血拼重責大任的我

還要幫忙代買很多東西><"ㄏㄏㄏㄏㄏ

希望店家們不要因為不是假日就公休..那我可就糗了耶

DSCF7049

(火車呀火車…請帶我到新竹吧…)

DSCF7053

經過1個小時多幾分鐘的時間,終於抵達新竹車站了

新竹車站外觀頗具特色的~不過我忘了拍^^"

(下次一定要記得補拍~因為好復古呀..很有日據時代的fu喔)

到新竹車站後的交通工具就是----租機車!!!

我朋友就提議到車站左手邊的這間國祥機車行租機車代步

我們跟老闆說我們要去內灣老街,所以他就建議我們租125的比較好

DSCF7051

所以!!!這就是我們當天的代步工具

租機車最基本的就是要帶駕照啦~而且還要押證件

另外還要簽5萬的本票..雖然感覺簽本票有點恐怖

不過我們很正常的使用機車,結束行程後還車..老闆也只是稍微看一下能不能發動

就把證件還我們了^^整個就是..對簽本票租機車有了很好的印象^^

而且!!!!租125是正確的選擇!!!因為車箱很大~才夠我塞戰利品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F7066

從新竹車站騎車到內灣老街大概需要花很多很多的時間

為什麼要很久呢~因為昨天新竹只有19度..而我只有穿一件薄外套

天呀!!!!!!!度秒如年呀~~新竹的特產又是風大...所以我整個就是..冷呀..

不過實際上,新竹車站到內灣老街大概只要40分鐘左右而已,也還好啦

運氣很好的~在新竹的期間都沒有下雨..到了內灣老街又有點霧霧的..

而且還沒什麼遊客..所以!!!!心裡超級放鬆的~也莫名的感到踏實

可能是因為內灣的樸實讓我感到安心吧..^^

DSCF7068

到內灣老街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肚子早就餓的咕嚕咕嚕叫啦!!!

其實是先我根本就沒有查過內灣有什麼好吃的或是好玩的

唯一知道的就是那間內灣戲院~就醬><"

不過,到了內灣才發現,好多攤位都賣草仔粿...由於這間老闆正在炒內餡

所以我就選了這攤^^

DSCF7072

它有賣五種口味,從顏色上很明顯可以分出口味

(草仔粿就是綠色、紅麴菜包就是紅色~以此類推)

我買了最保險也是最有客家味道的草仔粿!!^^一個25元~

超級好吃的啦...外層的皮很Q又很香..內餡是有胡椒粉+油蔥香的炒蘿蔔乾~好吃阿^^

大小大概比一個手掌再小一點~~拿在手上就有點沉

吃完一個就飽啦^^呵呵呵呵

由於實在是很好吃…所以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又繞過去買了三個

回家給豬珊和怡婷當消夜…

(她們有消夜我當然也要有囉,所以另一個是給自己的啦~哈哈哈)

DSCF7074

內灣老街不會很大

而且昨天去的時候,人很少..所以很好逛^^

還頗多在賣冰淇淋的攤位~真是怪!?這也是名產嗎??

(可是這攤的裝飾很特別~~呵呵)

DSCF7076

內灣戲院原來就在這邊冰淇淋店的右手邊^^"

(我那時候還沒看到..拍完冰淇淋店還準備左轉繼續找內灣戲院哩><")

老實說,乍看到內灣戲院..讓我有點小失落

我原本以為它很大間..沒想到?!它不是很大間><"

可是和網路上看到的一樣啦...

DSCF7077

入口處有一個古老的郵筒

呵呵~~從這個開始準備進入懷舊之旅~~

 DSCF7078

內灣戲院裡面有賣一些懷舊的東西和紀念品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它有餐廳還有播放懷舊電影喔

可是我們沒有進去用餐..所以就不能進去看餐廳了..嗚..

不過還是可以透過外面的透明玻璃看到裡面餐廳的樣子

還有正在播放的黑白電影..

(讓我有一點小傻眼的內灣戲院呀..)

DSCF7079

內灣戲院旁邊還有一個專門在賣傳統糖果的攤位

櫥窗上的糖果有很多都是我小時候很愛吃的糖果喔

(糖果真是小孩的最愛呀^^")

 DSCF7080

逛到一半,老街裡瞬間湧進了很多"黃衫軍"

呵呵~其實是有國中生們來遠足啦!!!所以老街又開始繁榮起來囉

DSCF7101

老街的另一端...

天氣讓我覺得很像在花蓮的外婆家的過年的天氣..

 DSCF7083

老街上也有在賣醃漬品

呵呵~~剛好遇到有人要買梅干菜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讓我想到我有一件襯衫

一買來的時候,也是像醬被捲成一條...

DSCF7084

諾麗果耶!!!!!這不是曾經在開心農場上風靡一時的..傳說中的諾麗果嗎^^哈哈哈

DSCF7085

內灣除了老街有特色以外

內灣車站也是10大景點之一唷!!

DSCF7105

要來內灣老街,也可以選擇從竹北車站坐火車到內灣車站

內灣車站還是有在營業的喔^^

雖然內部有點老舊,也因為醬多了一點懷舊的味道喔~~~

DSCF7112

今天一直看到鐵軌..^^

一直往盡頭延伸的鐵軌..不管看得多遠..始終看不到鐵軌的盡頭..

看著看著...讓原本一直往燒酒螺殼裡鑽的我..

瞬間………從殼裡跑出來了^^

選擇來新竹內灣散心,果然是對的..

DSCF7094

內灣另一景點,內灣吊橋~~~

超高又很長..走在上面真的有點恐怖的說

DSCF7097

一踏上吊橋我就覺得有地震的fu

橋下的溪水又流的很快..想嚇死我喔!!

不過這個吊橋很安全啦..所以我有把吊橋走完啦

(讓害怕地震的我去走吊橋,真是委屈我呀><")

認真的逛了一趟內灣..果然純樸的好地方呀..在這裡生活我想才能感到真正的慢活吧^^

ps.新竹當然不只有這樣而已啦!!!薰衣草森林才是真正讓我殺了不少記憶體的世外桃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