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我想確認一件事。」
『什麼事?』
「這間店.......會倒嗎?」
『啊?』
「真的沒問題嗎?」
『當然沒問題...』
「太好了!」
「那.......我要預訂生日蛋糕。」
「這樣阿...12年份。」
「到我的孩子滿18歲為止。」
「每年。」

上面...是《現在,很想見你》的其中一段對話....
光看這一段內容...可能會讓人很難以理解...
但是....這短短的幾個鏡頭...卻讓我...感動....
其實這部電影的內容....在現實上...應該是不可能發生的....
一個三個人的家庭...因為媽媽去世了...而缺了一角...
6歲的兒子...相信童話書上說的....相信自己的媽媽會在雨季的時候回來.....
事情真的發生了....媽媽回來了....
但...她卻失去了對這個家庭的記憶...
全部都從頭開始....重新和丈夫和小孩相處...
當感情越來越好的時候....
她發現........當雨季結束時...她必須離開他們.....
所以....她開始敎小孩...如何打蛋...怎麼洗衣服.....擦皮鞋....
甚至....還到蛋糕店去訂蛋糕.....
.............但........................................她訂的是...12年份.....
其實...做丈夫的也知道..或許當雨季過後...
親愛的妻子...也許又要離開他們了...
到時....兒子又要難過一次...而自己..也必須重新適應失去妻子的痛苦...
可是...我覺得....她.....更難過吧....
再回來的她...對以前是沒有記憶的....
當她重新愛上這兩個人以後......她又要走了.....
也許......離開的人.....才是最難過的.......
那個媽媽好偉大喔.....
雖然這部電影....不是美滿的結局...
但.............其實.......當已經永遠離開了的人....又回到我們身邊...
哪怕只是一天.......甚至幾個小時....
對我們來說..........已經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幸福了.......^^不是嗎..
 
 
雖然我還沒看完....
但是!!!!!真的很感動ㄝ~~
以前有一部電影叫《黃泉路》
也是這個女主角演的.....
那時候我哭的超慘的.....
唉...巨蟹座果然不能看這種太感人的電影.......
不然.....面紙....會用很兇.....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