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天氣依然是非常的冷!!!不過太陽也是不小~

so~~~~突發奇想...........還是衝一下陽明山好了!!!!^^

前一晚看了荒野大鑣客...裡面約翰屈伏塔一直替好友洗腦~

叫他們踏上..沒有規則沒有計畫的旅程......

so!!!!!!我們兩個高雄人........第一次連地圖也沒查...

目標~~~~~~~~~~~~~~~~~~~陽明山!!!!!!!!!!!

 

沿路~我們先經過了"自由廣場"...人很多.....

靜坐的學生們也很多..........希望他們不會感冒......因為台北天氣真的很冷很冰......

1

 

再來就經過了傳說中的"忠孝東路"走九遍...........

這條路~~~可以通往台北熱鬧的東區喔^^

不過我們的目標是陽明山........so..........sorry嚕!!!^^

2

要前往仰德大道...............當然會先經過士林囉

士林!!!!!!!就會經過我最愛的圓山飯店囉^^

我還滿愛這個前往士林的隧道ㄉ............................

2.1

經過士林官邸....剛好是菊花展.....

這我可是非常清楚喔!!!^^因為新聞在播的時候我有喵到一下^^

不過我們沒有在士林官邸停留.........還是有看到很多菊花喔...........

這朵大菊花..........也太大一朵了吧!!!!!!!!!!!!!!!!!!!!!!!!!!!!!!!!!!!!!!!!!!!!!!!!!!!!!

3

突然好像為我的pinky尖叫喔^^

數位變焦~~還可以這麼清楚耶...........哈哈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菊花不太吉利ㄝ><"單純個人觀點^^"

不過看到很多很多~超級多的菊花群....就不會這樣覺得了啦^^"

白色的.....其實也還不錯啦.....^^

4

 

從這個路口開始......就真正踏上仰德大道了.............

前方完全是我們未知的"陽明山群"....哈哈哈哈..應該吧^^"我哪知道呀...

總之!!!!衝呀~~~~~~~~~~~~~~~~~~~~~~~~~~~~~~~~~~~~~~~~~~~~~~

....................................................................先衝再說^^

5

上了山路以後~~~my god!!!!!往山下看~~~~超讚的!!!!!!!

說實話...........比高雄的壽山還讓我震撼^^"

因為~~~台北市盆地咩....房子超多!!!!所以往下看~高高低低的建築物一大堆~~~

不過由於如果要停在路邊就太危險了....所以就沒辦法拍下來囉.....

太可惜了吧!!!!!!!!!!!!!!!!!!!!!!!!!!!!!!!!!!!!!!!!!!!!!!!!!!!!!!!!!!!!!!!!!!!!!!!!!!!!!!

 

後來我們停在一個完全沒想過的地點..."林語堂故居"

呵呵~~因為經過的時候覺得看起來不錯..在加上我妹聽過他的名字....所以就停下來囉^^

6

小薏~~~~~~入鏡囉...^^

這就是林語堂故居的入口......

7

進了門口~~~真的很漂亮ㄝ!!!!!!

我覺得仰德大道上都是別墅....根本就是有錢人的住宅區嘛.....

而林語堂故居卻讓我覺得.....身心靈都獲得釋放了..........真是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好地方^^

8

入內參觀...需要買門票20元...可是門票可以抵餐費喔^^

基本上~文物區(客廳&書房)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不能分享給還沒來過的朋友們看囉^^

其實雖然這裡是叫做"林語堂故居"...但隨處都可以看到他老婆的身影囉...

雖然他們都過世了......不過.........我知道他們感情一定很好........

從每個地方~每個角落....都深深的感覺出來......

在贈送的書籤上有一段話.....

『林語堂先生與夫人廖翠鳳鶼鰈情深,先生畢生喚夫人為"鳳",也以鳳字作為家徽。』

...而在鳳字的左側有一個小小的林字.....表現先生對夫人的深情......

他居然以他妻子的名字為家徽ㄝ!!!!

哪像現在的人..........一直叫自己的老婆冠夫姓....ㄘㄟˋ!!!!!!

9

由於我們沒在內用餐~所以就到處走走拍拍....

這就是主屋外面左邊的某一個角落....

10

從旁邊的樓梯走下去.....其實可以看到林語堂先生葬在花園裡....><"

我本來開心的跳跳跳過去想看清楚是什麼...

但當我看清楚了以後....ㄜ.........sorry...........我不是故意的><"

後來轉過身~~~居然可以看到山下.........呵呵....終於可以留作紀念囉^^

11

這是在主屋的另一邊的樓梯...通到樓下...一樣可以看到林語堂先生的(@#$%^&*(........^^"

可是!!!!!!!!!我們還是要秉持著謙卑的心情.....尊敬這位文學大師^^

12

逛完林語堂故居也已經四點多了~~~

冬天的台北~太陽似乎特別早下山....

夕陽............................................................有點刺眼><"

13

後來我們再騎一段路...還不知到陽明山在哪..就回頭了

因為!!!天黑啦~~~~~~~~~~~~~~~~~~~~~~~~~~~~~~~~~~

 

下山我們經過了一間叫做開封包子ㄉ店~~超多人在排隊的~

so!!!!我們也盲目的跟著排隊~呵呵

1415

熱騰騰到不能再熱騰騰的包子.....

只有香菇蛋黃肉包一顆20元....其他都是15元啦!!!!!

16

這兩種包子我都不知道是什麼口味~>"<

17

18

ㄜ!!!我覺得阿..有時候人潮不代表超好吃....

所以...........................................我們就...........................................被盲目給騙了

呵呵!!沒啦~其實還好啦...不過跟我們想的好吃有一段落差.......

by the way…..那個西米露!!!居然沒有西谷米!!!!!!天呀.........退錢阿

 

後來我們就到公館去~~選了梅江韓國烤肉來慶祝一下!!!

ㄟ~~~千萬不要問我要慶祝啥!!!!因為~~~~~~我也不知道~

心情好咩...就去吃一下囉^^

19

...........天呀!!!!店裡人也太多了吧...........

我們雖然有等....可是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20

還沒點菜....店員把我們帶到座位時~~~

就看到桌上已經擺滿了滿滿的生肉和烤盤...還有三道涼拌小菜....以及兩碗飯..

肉呢~有雞肉豬肉牛肉羊肉~我還是偏愛牛肉..羊肉很多筋..雞肉醃得怪怪的....

2122

天呀!!!!!!!!!!!!!!!!!!!兩個人來吃......也太飽了吧..........

對了~~~這些東西都可以續點喔...因為是吃到飽的啦...

不過我們只加點了一盤牛肉....因為東西太多了!!吃完很膩....

雖然我們有一直狂加生水.............不過.............

.....................到後來有點><"

23

梅江是吃到飽的.......一個人是239+10%.............

如果跟高雄ㄉ韓月食堂比....真的比較好吃喔^^

只是...........吃到最後..........................就會像這個湯匙上的東西一樣><"

.....也太多油了吧!!!!!!!

好在我喝了很多無糖麥茶...........不然我想我很快就吃不下了.....^^"

24

吃完飯~~~就在公館逛了一下....很大一下...

這樣才能幫助消化咩^^

在逛的時候有看到一隻鞋子...............也太大了吧!!!!!!!!!

呵呵..........................跟上面的鞋子比真的很吧!!!!!!!!!!呵呵

25

禮拜六...真的是一直在玩....

禮拜日!!!當然也不例外囉....................

天呀!!!打一篇網誌要花好多時間喔.............

禮拜日的改天再打吧................^^

預告!!禮拜日我們終於成功挑戰了陽明山花鐘喔~~~呵呵

國小畢業典禮去過的地方.........................終於再過了n年後的再度重遊!!!!!!

呵呵....................................

總有一天!!我會成功到答我想去的擎天崗的!!!!^O^ by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