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花蓮回高雄已經過了n天了...
其實我前天早就已經把網誌打完了!!!^^
只是.....那該死的MSN鬼系統...居然在我要發布內容的時候.....說"能存取"!!!!!
嗚.....我打了一個小時的網誌ㄝ...
現在只好重打囉......
 
這次去花東玩...完全是臨時起意..
更誇張的是....事先完全沒有計畫要去哪玩...
只是單純的決定要去花蓮和台東玩而已....><||||
而且我昨天在翻行事曆的時候才發現...
上個禮拜五..也就是我們要出發去花蓮的那天....居然是黑色星期五....>O<|||
(難怪我禮拜五去陸官那天會被守門的軍人擋下來.....)
 
我們在7/13星期五...下午一點多出發去花蓮的外婆家..
老爸開一台車..小姑姑也開一台車...
就醬我們8個人....就出發囉!!!^^
成員有我們家5個人...和我小姑姑和她兩個女兒...
下午六點多的時候到台東的池上...我們就吃池上便當當晚餐...
這間池上便當真的很討厭....春節的時候只提供"招牌便當"而且一個要賣70元...
但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平常日...所以什麼便當口味都有...也恢復原價了...
真是....好一間會做生意的便當店....不過他的東西真的不錯吃!!!^^
就醬我們一行人....在晚上8點多的時候終於到了要下榻的地方~
那就是花蓮的外婆家!!!!^^
看到外婆....她又變的更瘦了...真的很擔心她的身體...
其實這次會選去花東玩...一方面也是因為....可以順便讓我老媽回娘家...
而且....還可以順便帶外公外婆出去玩...
我媽....如果沒什麼事的話...一年只能回花蓮娘家一次.....真的很可憐...
所以!!!!!這次規劃的地點....實在是.....讚啦!!!!!!
禮拜五晚上在外婆家過夜睡了一晚後.....
禮拜六一早6點多我媽就來叫醒我們了..
因為禮拜六的行程是花蓮的太魯閣和天祥...外加宜蘭..
所以當然要早點出門囉!!!!!!^O^
 
第一站~太魯閣....
說到太魯閣....其實我真的沒去過ㄝ...
記得有一次過年...我爸有帶我們去...
可是因為春節人潮多所以有管制....只能用走的進去...所以我們就沒去了..
沒想到...這次....終於可以去囉!!!!!!^O^Y
剛過了太魯閣門口的門牌沒多久我們就停在某個地方下來看風景...
呵呵...這個風景不錯吧...
那個吊橋其實沒什麼啦!!!因為它路很大條....而且它是鋪柏油路....
所以一點都不恐怖~^^
 
這是站在同一個地方..朝另一個方向拍的...
果真是....山山相連到天邊阿....哈哈...
這應該........是中央山脈吧?!
 
喝喝~我老媽正要過馬路.....另一個就是我外公了....
他已經72歲了喔!!!!不過身體可是非常"勇健"呢~^^
旁邊有一個黃色的警示標誌...上面寫著"附近容易落石..請勿久留"
聽老爸說...太魯閣好像常常會有落石...
那我就真的不懂了.....那他為什麼還要把車停在這種有警示標誌的地方勒...><||||
 
oh.....這....這不就是.............河嗎...
喝喝....水有點少....可是.....河床是白色的喔!!!
為什麼他是白色的呢...因為.....它是大理石阿...^o^"
唉....這條河太下面了啦...所以不能玩水...~>o<~
 
後來又開車往山裡面去....
看到有一個很像水庫的攔水壩的地方停了下來...
我知道為什麼水會很少了.....
因為...被攔下來了咩!!!!
這裡有一大堆水ㄝ.....而且水的顏色和我之前在南化水庫看到的顏色超像的!!!^^
有點淡藍色...正確的來形容應該是....乳白色+淡藍色~的那種藍...
 
喝喝....這是大人們的合照.....
最左邊的就是我老媽了~她真的很像花媽吧...可是她都不承認...
我媽右邊的那個就是我外婆囉!!!她....真的變瘦了....
(阿禡...要保重身體喔....)
中間的那個就是我外公~他很愛趴趴造喔....
喝喝~~~~~他很喜歡到處去走...去玩..去看...
我爸...當然是那個...跟我長的爆像的傢伙囉!!!!^^
可是我不會承認我的臉跟他一樣大的!!因為他的臉真的比我大~
最右邊的就是我親愛的小姑姑了...
她好像在吃八仙果吧....所以表情異常的不自然....><|||
 
ㄏㄏ~~~這張照片在現場看的時候....超震撼的...
因為真的是....很多山連再一起....
而且......我已經站在馬路中間了才能把畫面拍起來........
由此可知....這幾座山.......多阿....
喝喝~這是我小姑姑要我拍的....
(希望天祥不在這幾座山裡...不然我不知道還要開多久的山路才會到...)
 
太魯閣裡面的路就像這樣....
難怪沿路過去有一堆告示牌說要小心落石....
挖勒!!!!!!!路是怎麼開墾出來的阿....
路在山中間......怎麼可能會不危險阿.....
(感覺自己很丟臉...大家是來欣賞風景的...而我卻在擔心落石...)
 
又換了個地點....這裡是慈母橋....
大家剛下車....我就偷偷的拍一下囉....
這兩台就是陪我們征戰沙場三天的噗噗....
雖然我不懂我爸常說..."車2000和1600的性能不一樣"...代表什麼意思....
但我知道...2000的車位置比較大....1600的位置比較小...
還有....老爸的車爬山路沒問題......小姑姑的車....爬山路.......異常的難加速....><|||||
 
看吧!!!!我弟根本就想勒死我....
這張是我+我姑姑+兩個小表妹+我弟的合照....
其實來太魯閣的人還滿多的嘛..........
(一不小心就把路人甲也拍進來了><|||||)
 
這張就很清楚了...
全部都是大理石......
難怪大理石是花蓮的特產....
看電影的時候常常看到...好人因為不要被壞人抓到而跳下懸崖....
ㄜ...我想他們看到懸崖下面是醬的話....應該就不會想跳了吧....
(因為不跳或許沒事..跳了............可能會...?&+#@!......)
 
後來往山裡面開去.....一路風景比剛剛還美...
到了遊客中心我爸就停車讓我們下來...說是天祥到了...
我就問老爸...天祥在哪....我要拍照...
結果他說..剛剛沿路上來都叫天祥...><|||||
唉...所以美美的風景照就沒囉....~~>O<~~

揮別了太魯閣.....我們就出發往宜蘭去囉....
這個傳說中的宜蘭....還真不是普通的遠ㄝ...
我們下午1點多開車從太魯閣出發....沒想到....都3點多了...才到南澳...
到南澳車站小作休息的時候...
發生了一點點小小插曲....那就是小表妹...居然任性說不要下車...
還說要回花蓮不去宜蘭了...
我想她是坐車坐太久了吧...也難怪啦....往宜蘭的山路真的很彎彎曲曲...還一堆上坡下坡...
連我妹都說..."真不知道這幾年過年~小舅舅他們是怎麼會花蓮的..."
(因為小舅舅住台北.....回外婆家一定要開這條路...)
 
最後我們到了...宜蘭的南方澳....這是這次宜蘭行程的第一個地點...也是最後一個
因為到了南方澳已經下午4點多了....
我們就在這裡逛了一下漁港...還吃了海產當晚餐....
天ㄚ天ㄚ!!我們居然在這個小到不行的漁港....
看到藝人ㄝ~^^他是何戎喔~
我妹一看到他就說..."這次來宜蘭...值得了...."
(.........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在漁港的時候....我們就跑去7-11買冰吃...剛好有買兩項飲品or冰品可抽獎的活動...
我妹又發揮了她驚人的實力....
抽到了一隻冰...和一包爆米花.....
(買兩盒飲料的錢跟爆米花一樣ㄝ..哈哈...賺到了賺到了...^O^)
 
揮別了宜蘭...我們回花蓮的時候...
大舅媽還帶我們去鳳林吃牛排....好好ㄔㄛ....
可是今天已經吃了很多東西了.....總覺得肚子很漲....飽到一個不行...喝喝....

禮拜日早上...老媽就沒來叫我們了....
我就睡到8點多才起來....
準備要離開花蓮外婆家的時候....老爸的痛風突然痛了起來..
大表妹也被小姑姑傳染感冒.....突然發燒...
就醬....總共有三個人掛病號....
於是回程由我和我妹負責當司機~
不過!!玩還是要玩的啦~去藥房買了成藥吃過後我們還是繼續上路...
(因為假日醫院沒開門...><||||)
我們第一站就是前往我一值很想去的"花蓮光復糖廠"
雖然說糖廠到處都有...可是這間糖廠的冰淇淋超好吃的!!!!
連這裡的魚也很愛喔~
這裡的魚超怪的~~給它飼料它還不吃勒...><|||||
這張照片是我偷拍我老媽....
看她多麼的童心未泯阿.....
(其實是我們都坐完了她才坐的...誰叫她搶輸我們...哈哈哈)
.......她皺眉頭絕對不是因為心情不好喔!!!!
而是....那天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每個人都異常的..............不悅...ㄏㄏㄏ
 
離開糖廠我們就往台東出發囉....
前陣子剛開通的"玉長隧道"...就是這ㄦ啦!!!
這裡是台東那邊的出口....隧道全長2660公尺~出口在山上....
俯瞰下去...風景很贊喔^^
我妹在拍照真的很詭異ㄝ....每次人都拍很小....
真不知道她到底在拍風景還是拍人.........
(拜託!!!人才是重點好不好!!!!!!!!!)
 
到台東的第一站就是......三仙台囉!!!!
到了這裡...溫度異常~非常~不尋常~的高!!!!!
我用我的皮膚大略的測出....氣溫大概有50度吧!!!
(喝喝~我黑白講的啦....)
這裡好熱喔...大人們已經都陣亡...留在車旁邊的涼亭那邊等我們..
所以真正有去三仙台的是我+我妹+我弟+大表妹+小表妹...
 
三仙台的風景很漂亮喔....
滿地都是石頭....我妹說這叫做礫攤.....
可是滿地都是沙子的地方叫沙灘....
那這裡應該要叫...."石灘"阿.............
(那....上海灘.......在上海的海邊嗎???)
 
 
........請原諒我們.....我們不是故意不張開眼睛拍照的...
我們真的做不到阿......
太陽好大喔.....我們都快曬暈了...
而且拖掉鞋子在這一大片的石頭上面走.....真的是又燙又痛阿...
(痛的很像...採健康步道一樣的痛..........><||||)
 
離開那熱到不行的三仙台.....我們有經過"水往上游"....
當我們到了以後!!我超開心的下車~~想要見識什麼叫做水往上流...
我就問我爸...."水往上流要經過樓梯走到上面才能看到嗎??"
但.....他的回答...讓我想回車上吹冷氣.....
"不是阿!!!你現在看到的樓梯旁邊有一條水溝~那就是水往上流阿!!!!"
..........................沒錯!!!那條水溝裡的水...真的會往上流.....
....不過我希望政府可以改一下名字.....把它改成"水溝往上流"...
本來想說可以玩一下水..可是水溝裡的水...有一堆落葉和蚊子...還有像蝌蚪的小魚...
害我完全沒興趣了.......
 
走台11線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東河包子"囉!!!!
一看到招牌~我馬上就停下車來!!!!準備進去買一大堆包子~
...結果.....老闆卻跟我說...."我們現在只剩下豆沙包和饅頭喔"
......賣包子的店沒有包子賣給客人...?!
這是什麼道理阿!!!明知道生意好~~那就要做快一點阿!!!!
真是的...害我什麼都沒買到....
那總可以拍照吧!!!!!證明我有找到這間包子店!!!!^^
它真的叫"東河包子"...其他周圍的攤販有取名叫X記...或Y氏東河包子的....
要認明有這個招牌的才是東河包子喔~
 
今天的最後一站...就是林記臭豆腐了....
這個地方是我們從非凡美食節目看到的......
既然要來台東當然要來吃看看囉!!!^O^
喝喝~~它位在台東市的正氣路上~下午3點半才會開店~
而我們3:15到的時候...老闆已經開店了~店裡也有其他客人喔!!!!
 
來看喔......發呆的發呆...失焦的失焦...打瞌睡的打瞌睡...還有不知道在笑什麼的小姑姑...
看來他們真的累了.....><|||||
 
小表妹一直吵著要回高雄.....連我爸難得要跟她合照..她都很勉強...
最後呢....在大家的威逼利誘下.......
 
她終於擠出一點點...酒窩了!!!!^^
(不過拍完以後...又回到了原始的....臭臉....)
 
這盤就是.....臭豆腐啦!!!!^^
小份30..中份50..大份100.....
我們8個人點了兩盤大份的和一盤小份的..
其實真的不錯吃...只是...有點貴....
和高雄的臭豆腐比....高雄的是30元會有三塊臭豆腐老闆會切成12小塊...
至於台東的臭豆腐30元....是只有6小塊.....
而臭豆腐的大小~台東的:高雄的=1.5:1
可是~~其實很好吃啦....^^
 
離開臭豆腐...我們真的就回高雄囉...
這次從花蓮回高雄完全是我自己開車的喔....
我終於成功的挑戰了楓港台九線的山路....
開了長達.....11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回到高雄了....^O^
 
這次的花東之旅....大成功!!!!
希望下次還能全部的人一起去別的地方玩...
如果沒意外的話...下次的地點應該是中部......^O^
(..........我最愛的青青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