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回學校了....

今天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好好的打個網誌....

喝喝~~~~這個春節有開心也有難過...

開心的呢...莫過於...去阿如家玩了兩天...還有去花蓮市玩....

至於難過的事...我想...大過年的..還是不要再回想的好^^

 

每年過年...回花蓮外婆家就是既定的行程....

今年我妹開車載我和我弟去花蓮市玩....

喝喝~~到了花蓮市...當然要去找那間超多人推荐的公正街包子囉...

我們真的是超幸運的!!!!^^

因為我們連問路都不用.....直接就找到啦~~^O^

而且!!!!鋼管紅茶....就在它隔壁ㄝ~~~~

所以我們就先買了鋼管紅茶到公正街包子店裡吃...

ㄜ.....第一次...喝到這麼貴的紅茶ㄝ....

左邊的是.....小杯的....25元!!!!25元ㄝ!!!!!!!!!!!!!!!!

右邊的是.....大杯的.....大杯喔!!!!!!!35元................

(老闆.................你不會賣的太貴了一點嗎...><")

P1100129

花蓮..真的是...給它超級冷...

所以熱熱的湯是一定要點的囉!!!!

這碗是我弟點的酸辣湯....25元....

喝起來一點也不酸也不辣...................><"

P1100132

這碗就是我跟我妹一起喝的....肉羹...

裡面有很多肉喔...5塊吧...

有濃濃的柴魚味....20元....好喝^^

P1100133

30元....有10顆蒸餃.........

皮很薄....很好吃.......

只是連我都是一口一顆....

所以...這籠...算是開胃的啦!!!!^^"

P1100134 

ㄜ...基本上..公正街包子.....實際上就是小籠包啦!!!

一顆5元........我們買了........6顆........

天ㄚ...........................................................超好吃!!!

所以.....它一上來...我們就秒殺了...

連照片都還沒拍就被我們吃完了....^^"

 

從花蓮回到高雄以後...

有一個晚上...我爸媽很無情的把我和我妹丟在家裡..

(我那沒良心的弟弟跟朋友去看長江七號了...)

我們就突然興起....自己煮火鍋的念頭.....

就醬.......煮了滿滿一鍋的火鍋....><"

這個鍋子真的很大...就是平常我們家在吃火鍋用的...

裡面有高麗菜....香菇...豆皮...火鍋料....

至於湯底呢.....是去我們家附近一間火鍋店買的.........

外帶一份....120元....我們還另外買了一些火鍋料.....

畢竟春節期間菜市場都休市....

雖然家樂福有買一盒的火鍋料...不過我只喜歡吃燕餃.....

我妹更誇張~她不愛吃一盒的那種火鍋料.....她喜歡吃綜合的那種...

反正...我們就是去火鍋店買了一人份的小火鍋回家自己煮...^O^

P1100135

哈哈..........第一次覺得煮火鍋很快ㄝ.....

平常我媽在煮.... 還要先用雞骨煮高湯...超級麻煩的....

我們買現成的..............也很好ㄔㄛ...^^

(這間店的湯很好喝....連我爸也愛的勒.....)

P1100136

...其實我們食量一點都不大喔!!!

這個菜盤......可是我精心擺放出來的呢!!!!^^

火鍋店附的高麗菜.....都丟進鍋裡了...

所以盤子中間的高麗菜...是從外婆家帶回來了...外公自己種的喔^^

高麗菜下面放的是冬粉...因為怕煮太久才會爛...所以已經先泡過水了...

金針菇...是大梅去花蓮前就買了冰在冰箱的....喝喝...偷偷用了1/3包...^^"

"當歐".....就是綠綠的菜.....是火鍋店附的....

我妹不喜歡那個味道...所以就放著...等最後要吃的時候再放囉....

(雖然還是沒吃到.......><")

哈哈~~最後的重頭戲就是....那堆肉片啦.......

我們家超愛吃這種肉片的...^^

我早就知道冰箱冰了一大袋...所以我就....

瘋狂的往鍋裡丟......然後又把它放在盤子裡面....

哈哈哈哈.....這一晚...我深刻的體會到什麼叫...

"大口吃肉".......幸福ㄋㄟ...^O^"

P1100139

火鍋料...就是火鍋店附的+另外買的....

至於最上面有一點很像海產類小小的東西...

那就是....蟹肉腳啦^^

我硬從冷凍庫翻出來的東西....^^只是........它丟進火鍋裡面...

變的超級小......吃起來...也不是很好吃...

我媽果然是買來炒菜用的.........><"

P1100140

....我只能說......................雖然只有兩個人吃火鍋....

不過!!!!!!!!!!!!可以自由自在的直接用筷子夾鍋子裡的菜....

我妹也可以盡情的撈鍋子裡肉片是放出的油.......

筷子還可以愛怎麼"啦"~就怎麼"啦"~~~~^^

(平常以上這些行為....我爸看了會超級不爽......連是家裡小霸王的我也會被罵....)

哈哈....雖然我們煮完火鍋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

但!!!我們卻從八點半一直吃到十點......

吃到我爸媽和我弟都回來了......

他們剛好接著吃......(當宵夜^^")

這鍋火鍋...就醬被清空啦~~~~^O^

 

ps.剛才我叫我爸來看我擺盤的火鍋料...

     他說很漂亮ㄝ....^^"(好害羞喔...)

      哈哈..........是我擺的喔^^

      (因為他那天回來的時候...盤子裡面的東西早全部都被我們丟進鍋裡了...^^")

       事實證明....吃火鍋....是件...超幸福的事...^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