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長達五天的時間...
這是每年...過年ㄧ定要做的事....
雖然我ㄧ直很想在屬於我的故鄉"高雄"過年..
不過...因為老媽的關係...
我們家每逢農曆過年...總是要回花蓮的外婆家...
時間...幾乎是5~7天左右....

我喜歡我的外公外婆..
和外公雖然不常說話..不過...他對我們很好...
我的外婆..和我老媽很像...
雖然常和她說話...可是我總是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所以我都要再問表姐或我媽一次....我才會懂....
不過!!!!我外婆很好笑喔~~^O^

每年要回花蓮是我最排斥的ㄧ件事..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習慣那裡....
很多很多我都不習慣...
我老媽有四個兄弟姐妹...
雖然老媽平常都會和她的兄弟姐妹們連絡...
可是...我.我爸.我妹和我弟..都不會阿!!
所以...總是會覺得特別生疏...
ㄧ整年都沒聯絡的人們...要聚在一起吃年夜飯...
ㄧ起相處....2.3天以上....這樣真的有點怪...

唉....我老媽是不會覺得怎樣啦..
不過我們其他人就會覺得..........."怪怪的"..
相處幾天下來...好不容易話開始多了...
ㄟ~~又要各自回家了...
每年...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相聚....
說真的.....很怪的說...
不過....為了陪外公外婆...其實也就沒差了...^^

不過我最不能接受的是....
在花蓮外婆家的年夜飯...每年都是吃很豐盛的飯菜..
但...卻沒有火鍋..
以前奶奶還在的時候....
我們都是留在高雄...到大伯家....
和爸爸的兄弟姐妹們一起吃火鍋...吃完再放鞭炮...
之後大年初一在趕夜車去花蓮的外婆家.....

所以我喜歡年夜飯吃火鍋....大家圍在一起吃火鍋....
ㄧ邊聊天一邊吃火鍋~~
那......真的很開心............
雖然現在的年夜飯.....菜很豐盛.....
但....卻少了那種感覺......

PS.到哪天...我才能在高雄過農曆新年呢....
      我想...........吃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