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一個禮拜長期上班後.....
決定禮拜一要放個假...^^"
不過可不是在家睡覺休息的那種假喔!!!!!
而是....和國中同學一偵去逛台南的古蹟.....
那種我絕對不會去看的東西.....我還是卡愛逛街啦!!!!!!!!!^O^紅玫瑰
 
所以早上約10點....但當我忙完以後正式出發已經是....11點的事了....><"
總之~我們就風塵僕僕的往台南出發!!!汽車
一路上~每到一個鄉鎮就跟她說一遍~一邊聊天~~很快就到台南了...
到了台南她突然說...她很餓先找東西吃...
(ㄜ....沒吃早餐也沒說!!!真是的~~驚訝)
所以我就盡了一下在地人的義務....
(哈哈~~我已經覺得自己是半個台南人囉~~~^O^"害羞)
第一站─永樂燒肉飯!!!
雖然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有人說永樂好吃...也有人說永樂隔壁的好吃...
但我還是帶她去永樂...畢竟....我每次都帶別人去這間~總不能她例外吧!!
再說...我也只吃過永樂.....哈哈開懷大笑
 
這個呢~就是永樂的"附餐"囉!!!一碗味增湯+一碗沙拉...
每次我都習慣先把沙啦吃完再吃雞腿飯...哀...害我的雞腿飯都冷掉了啦....><"
(我最愛生菜和葡萄乾一起吃了!!!超好吃~~~^O^紅心)
 
 
這個就是我點的....雞腿飯(60).....
記得我第一次吃是叫燒肉飯...可是肉跟高雄一樣少...
所以我就改點雞腿囉!!!!沒想到一吃就上癮啦~~^^"
加檸檬汁....只能用愛不釋手來形容...
只是....每次雞腿吃完....飯就反而吃不完了...
(唉...我最討厭吃白飯了.....而且最最~不敢吃的就是黏在一起的飯..><")
 
這個就是一偵點的....燒肉飯(55)...
其實跟高雄的老周差不多.....老周外帶大的才50....
肉差不多...所以我覺得....老周就很好吃了啦!!!!^^"
(看我同學吃完也沒說什麼...哀....怕她覺得不好吃所以我就不敢問了...傷心)
我們一邊吃飯的時候一邊在看對面的飲料店....
就醬看人潮後我們決定喝紅太陽.....
老闆還給我們試喝了新商品"蔓越莓綠"...
天阿!!!超好喝的~只是.....一杯要40....可能是想搶錢吧...挑眉質疑
呵呵~~開玩笑的啦!!!有一點小貴再加上我們已經點完了所以就不考慮囉~~
 
這張照片...真的拍的超驚險的...破碎的心
因為他是在一個圓環那裡....我也忘了那個圓環的名字....^^"
不過我已經騎過去了...覺得這個店名真的超尷尬的...
(取的真的有點....如果我要去吃...我想我會不好意思跟別人講店名吧......)
為了能記錄下台南的點點滴滴...於是我冒險....
逆向地迴轉到旁邊的汽車停車格......
我在拍的時候...老闆還在看我們...><""
(老闆阿!!!其實我是想幫你打廣告啦~~沒有別的意思.....ㄏㄏ沉思)
 
第二站來到了....大名鼎鼎的安平老街!!!
剛好禮拜一...所以沒什麼人...就可以騎車進去囉!!!!
固定行程就是會帶同學去看一下永泰興...
不過!!我不會去買了...因為那間店的老闆的態度always....記住!!!是always....那麼!!!!!!
所以...我......決定要抵制它!!!!!咬牙切齒
反正隔壁正合興的洛神花也很好吃...哼!!!我就不用去永泰興受氣了~~
在老街裡面還有很多賣我們小時候愛吃的糖果....
我忘記店名了...可是店是在永泰興斜對面最近的那間......
一進去我看到小時候吃的那種可樂形狀的橡皮糖...
於是我就買了一個米奇米尼圖案的橡皮糖(20)...因為沒吃過咩...
後來還買了巧克力糖...以前國小五.六年級補習的時候都會去甘仔店買的那種...
一個壹元喔!!這裡賣的是...一包8個10元....><"
(物價果然上漲了......不甘啜泣)
我同學則是買了可樂形狀的象皮糖(20)...還有乾梅餅(5)...
因為今天店裡沒啥客人~所以我們就發了瘋的在店裡玩...
天氣有點熱...我們還一人拿了一個大扇子...一邊逛一邊搧...^o^"開懷大笑
 
...她很誇張..硬要跟面具合照.....
其實她拍了兩張....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蝙蝠俠的...
因為....她在拍的時候.................我還問她.."你看的到我嗎?!"哈哈~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它叫啥ㄝ!!!沉思
我知道它是七龍珠裡面的人物...好像叫悟空還是悟飯的吧....
不過我很確定的知道!!!!這個面具不是很好....
因為它很小.....只能剛好把我的臉hold住.......>O<|||||||||||||||破碎的心
 
第三站來到的就是在老街旁邊的─安平古堡囉~
其實我真的沒去過...我頂多只進去過赤崁樓和孔廟....
我不是很喜歡逛古蹟...因為都特地去台南了..去看古蹟....好悶喔..
可是因為她想去只好一起囉....
學生算半票只要25元..全票要50元...
這是從文物館往下拍的....感覺很像瓊瑤連續劇裡....古代有錢人家的院子ㄝ..電燈泡
我還有看到荷蘭人和鄭成功簽訂的條約...
鄭成功寫字和語氣...都和我們現在講話差不多...
而荷蘭人..我哪看的懂它在寫啥ㄚ!!!
不過他的字.....好漂亮喔....是書寫體ㄝ~~~動畫快遞
 
天ㄚ.....我們居然走在二樓的外圍那裡ㄝ~
就是.....沒有護欄....路大概也只有1~2公尺寬的那種地方...
如果我同學叫我"ㄟ~餅!!你在退後一點啦"目瞪口呆
我想...........................我會掉下去吧...><||||
 
....感覺自己好像在.....mono台賣"樹"喔...
"這棵樹呢已經有N年的歷史了~夏天能遮太陽雨天能擋雨..總之這棵樹只能用好來形容~"
"現在前30名撥電話進來的會員~可享免費搬運的優惠喔^O^"
(...哈哈哈...我發瘋了.....不要告訴別人)
 
其實我一點都不累...真的!!!!只是...太陽很大...笑不出來而已....
我還滿怕再往前坐一點....砲如果往前倾.....><"
天ㄚ!?我一定會因為破壞古蹟....被抓去警察局的...
oh......這個砲也太小了吧!!!!是要怎麼放炸彈阿?!
我同學用她的手比說..."這個砲口好小ㄛ~只比我的拳頭大一點點而已ㄝ..."
於是...我也拿了自己的拳頭去比.....
結果我同學看了以後居然說....
"餅!!!你的拳頭太大了啦!!!塞住了啦..."
(........我想...她可能是想走路回高雄吧..........咬牙切齒)
 
來了安平...怎麼能不跟鄭成功合照勒...
不小心把它的名字遮到了...sorry...要原諒我啦...^^"
這個石像很高ㄝ...和它一起合照......
讓我有一種回到以前的感覺.........
想當年我和它一起抵抗外敵的時候...沉思
(....好像太陶醉了...那時候我根本就沒出生阿...哈哈開懷大笑
 
說到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就一肚子火......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去玩所以只能你拍我..我拍你...
後來好不容易遇到一家五口出遊的家庭...就拜託媽媽幫我們拍...
我穿的是沒有彈性..外加很ㄅㄧㄝ的七分褲..所以不是很好爬上去...
那個高度剛好到我的屁股...所以我是用坐的方式上去的.....
拍完以後......那個媽媽給我們看完照片拍的很ok....我們就要下來了....
話說我同學先下去以後..
我就"開玩笑"....真的只是開玩笑!!!!!咬牙切齒
隨口就說....."哪你是不會接我一下喔~"(因為我打算用跳的下來^^")
.......結果那個媽媽聽見...居然說...
"唉唷!!!你是想把她壓扁喔..."
..........挖哩勒!!!這位歐巴桑阿!!!!我是叫你接我了喔~勃然大怒
雖然我一肚子火...但我還是很有水準的跟她說...
"呵呵....(尷尬的笑)......唉唷~你幹麻這麼老實阿...."
(其實我想講的不是老實....而是乾你屁事...........~~>O<~~不甘啜泣)
 
我真的不懂古蹟分級怎麼分...我同學跟我說...一級是最舊的....
天ㄚ...我....我站在一級古蹟旁邊ㄝ!!!!!!!!開懷大笑
......其實古蹟是後面那片牆啦......好想黏一下喔..
可是我有不小心把磁磚打下來的經驗....所以只好來黏這個標誌囉...
沒想到16XX年的牆壁..還能保留到現在ㄝ!!!!!^O^紅玫瑰
 
這是我同學幫我拍的...藝術照...
這顆是我超愛的樹!!!!^^不過我一直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它的葉子很漂亮..小小的...展開卻是一大片....超能遮太陽的...^^
我硬要跟它合照....哈哈....不過太陽真的很大..........害我的臉反光...><||||太陽
 
揮別了很好玩...也玩了一個多小時的安平古堡....
我們就到了有林默娘公園的....."億載金城"
....門票和安平古堡一樣...
一進了城門......超期待的!!!因為他還有護城河...所以場地一定很大...
穿過城門就看到一大片草皮....它是以前用來練兵的地方....
外圍是高起的......都有放著大小不一的大炮....
這個砲就比剛剛安平古堡的小了點....
 
其實到了億載金城已經是下午快四點了....
騎了一趟車還逛了安平古堡.....還被那台南炙熱的天氣給曬了一下
真的~~有點累了....所以拍完上一張照片後我就坐在大泡上休息了一下....
我沒記錯的話...那時候我好像在晃腳吧...哈哈...出來玩就是要悠閒咩^^彩虹
 
.......我們走著走著看到了"大砲遺址"的標誌...
那時候熱昏頭的我....歇斯底里的喊...
"阿大砲勒?!是在哪裡ㄚ?!"咬牙切齒
......原來就在我左手邊....><|||||喝喝....和我出去玩的人應該都會發現...
當我很累或是不舒服的時候....我都會開始....脾氣很差...病厭厭
我想最清楚的應該是媽咪...因為去年和她去台北玩的時候....
玩的很大又淋雨...還有兩大包行李加一大包紀念品....
我那時的脾氣根本已經用......."極度不爽"來形容了...
(媽咪~~真是辛苦你了...^^"向左擁抱)
這個大砲超大的!!!!!砲口應該大到可以把我裝進去吧....開懷大笑
(好像也沒那麼大ㄝ...><||||)
我有對砲口大喊喔~~~哈哈~~~不過沒什麼回音ㄝ.....
 
億載金城....逛不到一個小時就走了...
因為真的沒什麼東西可以看~~
再說...那時候開始飄毛毛雨了...所以就離開了它.....雨傘
離開前.........再來一張合照吧....女孩女孩
呵呵~~我超白癡的!!!!!因為明明就戴口罩~所以根本就看不到臉....
我居然習慣性的微笑....自己拍完都覺得自己瘋了....ㄏㄏㄏ(一定是因為太熱了^^")
阿~~~我都忘了要說一件事了!!!!
億載金城有一個讓我很不爽的地方...那就是停車要錢!!!!
挖勒.....20元是不多....只是...................
人家安平古堡都不用收!!!你比安平古堡還無聊~居然要跟我收停車費!!!!!!!!!!!不爽.....咬牙切齒
 
....離開億載金城...我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
我就提議來四草大橋....
呵呵~這裡我真的覺得soso而已....我喜歡的是在往四草大橋的路上那些風景...
今天還看到一大片的蘆葦花....呵呵..超有冬天的feel.........^O^
.......去四草大橋那麼多次...沒一次拍過照....偏偏今天風又大....
唉...想拍美一點都不行.....><"害羞
 
從四草大橋離開以後...我們距離最後一個行程"大東夜市"的時間....還有很久..
在四草大橋時....才5點....夜市要6.7點才會有咩....
所以我就提議吃冰....天ㄚ!!!再不降溫...我想我的躁鬱症會發作吧...^^"病厭厭
本來要去吃"吳角冰舖"可是在focus裡面..那裡不好停車...所以就轉戰..."莉莉水果店"
它在孔廟附近~是一偵介紹我去的~她說她高中的時候去過..
剛好我在網路上也有看到這間店~所以就...go囉!!!!^^
裡面看起來還滿不錯的...架上有一大堆水果..我想一定比海之冰的新鮮吧~^^
 
一偵點了一碗紅豆煉乳冰(45)...都是我不敢吃的東西.....
 
我勒~點了一碗"木樣"仔青冰(40).....
千萬不要看它看起來清清的好像清冰一樣喔!!!
它雖然只是清的剉冰...加上"木樣"仔青.....但它加了"木樣"仔青的汁..
挖勒!!!!我超愛的~~~酸酸的....又不太甜......
呵呵~~~下次去台南我一定會再來莉莉點這個....紅心
後來我把在安平買的糖果拿出來吃.......
一邊吃巧克力糖..一邊吃冰...ㄜ......很怪......><"
後來開了米奇米尼橡皮糖....哀喔!!就跟以前可樂形狀的一樣味道嘛~~
不過一偵買的可樂的橡皮糖.....真的是可樂口味的...
沒想到...........它雖然長的和我們的童年記憶很像...但味道卻完全不一樣...><"疑惑
 
吃完冰準備往大東夜市出發時...我們看到了傳說中的窄門..
一偵還跟我說...太胖的人會進不去!!
但我知道她一定不是在說我.........戴太陽眼鏡
窄門真的開的很隱密...它居然是開在兩間建築物中間類似防火巷地方...
挖勒!!!!!!!不側身走~~~哪進的去阿~~~~~勃然大怒
這只是門口.....走進去大概....幾公尺後會看到一個樓梯順著走上去....就可以看到二樓的餐廳了...
ㄘㄟˋ...........害我以為店真的這麼小而已勒.......枯萎的玫瑰
 
這也是在門口拍的!!!可是為了證明我可以正的走進去~
所以我拍了一張照片做證據!!!!!!!!^O^
(不過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我已經被卡住了...哈哈哈開懷大笑)
 
呵呵.....用照片紀錄的...只有到這個窄門....
後來去了大東夜市.....(第一次是媽咪帶我去的~^^)
餓死了~~餓死了~~
所以我馬上就買了一塊爆漿雞排(50)...裡面有起司+火腿..好吃好吃!!!^^只是很燙...
為了等它涼一點~所以我就先和一偵pk投籃機...
ㄜ..投了才知道一次要20元....(台南怎麼可以比高雄貴勒!!!!本是南部人ㄝ~~~不甘啜泣)
結果我只投了100多分....一偵終於贏我了...哈哈
 
一邊吃雞排一邊逛~我超想要吃好多好多東西~
像我還想吃莎威瑪...還有麻辣鴨血....
可是吃完雞排以後..就飽了....
所以只吃......紅茶+雪砂冰(20)這個很好喝喔!!!可是很甜~~
還吃了一個銅鑼燒(10)....那個老闆在花園也有賣喔!!!
後來我吃了鹹奶油口味...挖勒~~~讚啦!!!紅心
所以和一偵一人買了一盒(8個70)辦手禮回家.....
 
逛夜市逛到8點半才回高雄...當然也是因為又開始飄毛毛雨...所以只好走囉!!!
我可不想一邊淋雨一邊騎回高雄......醬很可憐ㄝ...
在大東夜市...我買了一個越看越愛的手環喔~~~^^紅心紅心紅心紅心紅心紅心紅心
老闆很漂亮~也很親切...不過當我要殺價的時候...
她卻跟我說她還沒開市...(就是我是第一個客人~)
基於這個原因...我就不好意思跟她殺價了....><"
(後來想想.....感覺她好像在騙人....因為那時候都8點多了....怎麼可能還沒開市....枯萎的玫瑰)
 
呵呵.....我還看到一個很喜歡的包包...還看了兩次....
可是沒買...哀....因為換包包...伊淳一定又要念我了...
("ㄚ你上次跟我逛街不是才買了一個嘛~買還沒一個月ㄝ!!!"...她一定會這樣講...)
我們還在眼鏡店試戴了很久...結果還是沒買.....><|||
(老闆阿.......我很想買...可是.....沒人要跟我合買阿...因為兩副150....一副要100)
逛著逛著我還看到一攤叫"麻辣串串香"的店...
呵呵~~我還過去跟老闆說"老闆!你有在武聖擺攤齁~微笑"
老闆就很親切的說...."對呀!!!"
哈~我就知道!!!因為老闆超眼熟的~~
結果我問完就跟老闆說...."老闆~你的東西很好吃ㄛ!!!那我們下次再來買~^^"
(.........老闆可能會在心理os...."小子!別搗亂...")
 
呵呵~~~最後我們回到高雄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
整個就是.......好玩啦!!!!!
只是回到家洗完澡.....ㄜ....腳開始痠了....
隔天又要六點多起來..........
oh................好想睡覺喔..................
總之...這次的台南之行.....紅心大成功 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