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五~是我最難過的一天...

晚上9:30才離開公司...提早買好的票也泡湯了...

超過坐車時間....就不能再退票了.....

 

背著包包....好在早上出門時已經把行李給帶在身上了

所以離開公司後....直直的往高鐵站前進...

坐上晚上10:06從板橋開往左營..每站都停的高鐵8號車廂內...

我...還是習慣坐在角落靠窗位置....

看來禮拜五大家都比較早下班..車廂內的空位滿多的.....

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貪心的獨佔了整整一排的座位^^

1

一個人坐在車廂內...還滿無聊的

特別是忘了帶mp3在身上...更顯得無聊許多...

所以就拿起相機到處拍....

高鐵是我來往高雄台北最常搭的交通工具...

因為用金錢換取和家人多相處幾個小時的時間....

我覺得.....這是很值得的^^

2

到了左營......搭上長長的手扶梯....

我記得搭手扶梯時...心情很好....

因為高鐵時速299km/hr.....快到把我的壞心情一掃而空....

3

左營高鐵站我一直都覺得很好看

透明的玻璃窗在白天看起來更有都市氣息

反觀板橋高鐵站...因為地下化所以顯得較沒特色

現在看起來...這個候車的地方....還真的不錯呢

高鐵真的讓人感覺到很舒適...不論是車站or車廂...

4

我搭乘的車次準時到達左營...

23:55.....還真晚....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在禮拜五的時候就到高雄

因為.............我最喜歡禮拜五了!!!!

能在最愛的時間內回到最愛的高雄....當然開心囉...

5

後來又坐了兩層手扶梯上了停車場....

我就一直在找我爸的車...

以往往返高雄台北都是我妹來載我或載我去坐車...

這次...我們家大林也有跟來喔^^

呵呵..還真是第一次ㄝ.....

當我顧著找車的時候...我正前方遠遠的走過來一個人....

這!!!!!!不是我們家大林嗎......................................

超級開心的啦......

 

************************************************************************************

隔天禮拜六..和小姑姑一家人前往台南逛夜市...

這個計畫我都忘了多久以前就決定了

可是因為雙方時間一直無法配合....所以才一改再改...改到了12/05...

開了兩台車...我和我妹和兩個小表妹坐一起...我爸我媽跟小姑姑坐一起..

我妹開車...我當導航...在進入台南市區的時候..我看到了今年冬天第一個聖誕樹

不是說這顆是第一顆...我指的是這是我今年冬天以來第一次看到的聖誕樹....

雖然只有停紅綠燈短短的幾十秒...

卻已經足夠讓我拿出相機把它的影像帶在身上了

6

首先~我們先到了食尚玩家推薦的台南美食...位於赤崁樓附近的民族鍋燒麵

78

店裡生意很好....人超多...

不過一碗麵要60元真的有點小貴....

特別是裡面似乎沒什麼料...這讓我們有點失落.....

大麵就是烏龍麵...我記得以前就有聽過了

就在成大後面的新府城魯味.....那裏賣的鍋燒烏龍也叫鍋燒大麵^^

我們一人點了一碗鍋燒麵..另外在點一盤水餃

不過我沒吃...因為水餃剛上桌~大梅就吃到沒熟的><"

所以店家換過以後.....我還是不敢吃......

9

大家都吃完了...可以感覺得出來

真是見面不如聞名..^^"

大梅我下午新買的髮圈給拿去用了...嗚...

大林哥就坐在我右手邊...既然偷拍他老婆...當然會被他發現囉

這就是我爸的招牌笑容...

永遠的五分頭.......他還說他頭髮這樣的長度好像有點長了

ㄜ!!!!!!!!!!!!!!!!!!!!!!!!!那剃光頭真的就不用長長剪了....

10

我只能說...我們家小姑姑呀..你真的是很俏皮ㄝ....

反觀她小女兒家旻就含蓄多了.....

呵呵...那天天氣頗冷....所以鍋燒麵的煙超大...

絕對不是我的相機畫質不好喔^^

11

被我發現了!!!!!!大梅在偷吃豬珊的東西~

呵呵.....一張可以做8個人的位置坐了7個人就滿了

主要的原因就是...我爸一個人可以抵兩個啦!!!哈哈哈

今天我是攝影師..so我當然很少入鏡囉.....

12131415

吃飽了...當然不能漏掉一個位於赤崁樓最重要的飲料店!!!義豐冬瓜茶~

自從喝過第一次...只要想喝冬瓜茶我就非喝這間不可

後來高雄也開了一間...我和我妹更是有時候騎車閒逛的時候

就會不自覺逛過去...順手買一杯來喝喝^^

16

這個布條~很久以前就出現了

我還滿confuse的...一天賣50份......數量那麼少~真ㄉ會有人去排隊買嗎?!

17

什麼?!波霸賣完了...

好吧...那我只好喝白玉珍珠冬瓜茶(25)囉....

就只是白色的珍珠..比波霸更Q....也很好喝啦

1819

大家又人手一杯冬瓜茶...走到對面的赤崁樓去湊熱鬧

那天有人在裡面唱歌.......居然敢唱我的招牌歌!!!!!!

雖然是很想去搶她的mic~不過進去要門票...就算囉

而且!!!!!晚上逛古蹟....有點小恐怖ㄉfeel...^^"

這是唯一一張大合照....雖然沒有我...不過光看這張照片嘴角就會上揚了

.......長大以後漸漸發現...要能有一起出去玩的人...真的很難得..不管是家人or朋友...

我喜歡很多人一起出去玩的感覺~但前提是大家都要很熟....

像現在這樣可以一起出去玩而大家都很開心又很和諧的感覺...真的很好......

20

赤崁樓的行程告一段落~該前往今天的重點-花園夜市了

到停車場拿車的時候...看到六個盪鞦韆....

我和我妹還有家欣家旻就衝過去盪了起來...

後來玩累了...就換三個老人家玩囉!!!!!

原來她們也童心未泯呀................

真是的!!!我也想要和我爸媽一起盪鞦韆合照啦~~~~~~

29

告別赤崁樓....前往花園夜市........

真的是很大的一個夜市.............車多人多攤販多......

進了夜市我就開始瘋狂拍照.....看到有興趣的攤位就拍一下

還被我媽制止...唉唷!!借拍一下又沒差~~^^"

這間賣果汁的~~用的是榨汁機ㄝ....一般都是用果汁機ㄉ說...

21

我們家兩位家庭主婦...在某攤滷味攤停了下來

ㄜ!!!!!!這些滷味也太大氣了吧!!!!!東西一定要這麼不修飾一下嗎><"

22

.....一整隻大魷魚.......................................

不要看東西看起來感覺很粗糙!!!!實際上真的不錯吃喔~~^^

只是在冷冷的冬天吃非加熱式滷味~是有點冰啦^^"

23

台南的特色之一~鱔魚麵!!!!!

我爸很愛喔....可是我不太愛吃...我比較偏愛花枝麵啦!!!

因為鱔魚吃起來脆脆的..好怪喔.....

24

這裡的蚵仔煎怎麼跟高雄的不太一樣呀

居然有加豆芽菜ㄝ.............................................

25

好久沒看到椰子乳囉...

以前在岡山仔公園那裏都有賣...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椰子乳!!一定要喝有點結出冰絲的才好喝...

小時候我敢喝...不曉得現在我還敢不敢喝ㄝ..><"

我怕牛奶呀!!!!!!!!!!!!!它又白白的...我想我還是不要嘗試好了....

26

呵呵~~當我們逛到這攤已經差不多要逛完夜市了

攤位展示的那一大杯飲料!!!看起來有點像葡萄柚綠茶ㄝ

頭家..............幫我包一杯吧!!!我要最大杯的那杯喔!!!!><"

27

再逛夜市的時候我們曾遇到"塞人"的現象

完全!!不能前進..><"

還是被人往前推才前進的ㄝ!!!!不誇張~~~~~

有圖有真相!!!!!!!

這就是花園夜市的盛況......

滿座的火鍋區..and後面滿滿逛街的人潮....

台南....................................................................真是個好地方阿^^

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