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異常疲憊的身軀以及心靈..在難得可以好好大睡一覺的星期六...

還是正常的出發前往九份....

坐在9:06出發前往瑞芳車站的莒光號上,突然看到停在隔壁月台的太魯閣號

太魯閣號總是會讓我想到花蓮......ㄚ媽!!!o ya n ki de s ka~^O^

28        

完全不知道坐了多久,終於抵達瑞芳車站了!!!!

沒想到瑞芳車站人還真多耶~我還以為它是小站呢

27.

到了瑞芳車站,前往九份老街的方式當然就是坐公車囉!!!

投了15元,駕駛技術讚到不行的司機就會把我們平安的送到山上的九份老街囉

不過,這趟彎彎曲曲的山路還真是恐怖耶!!

如果容易頭暈的人,我想還是睡一下or吃顆暈車藥吧^^"

 

YA!!!!!!!終於抵達九份老街嚕~

超開心的!!!!不過感覺跟第一次來不一樣~

印象中的九份老街,整個就是溼答答又霧濛濛的才對啊~

可能是夏天吧...所以今天天氣超悶又熱的.....不過從山上看下去...view還真不錯呢^^

26

呼~終於到了^^

這是我第二是到九份來

第一次是我老爸帶我們來的,那次真的是個難忘且開心的經驗

要不是因為我要去面試,我們也不會全家都上來北部^^

記得上次我和我妹就在這個入口處的紀念品店逗留超久的說~

25

果然是很老街!!!

路很小條,左右兩側的攤販幾乎都是以吃的為主,不過還是有穿插賣木屐和紀念品的店

24

這間店還在耶!!!^_^

沒想到過了五年它還在耶~~~

23

再走沒幾步,實在是頂不住啦!!!太熱了吧~又悶的~所以就挑了一間賣芋圓的店

這間叫作『思想曲古坊』

上次我們也是全家人在這間店裡吃著暖呼呼的芋圓

只是這次我們吃得是冰的~

(大熱天還吃熱的!!!會中暑吧~><")

22

2

這次我們是坐在一樓,上次是坐二樓~

嘿嘿!!!!把上次拍的照片放上來回顧一下吧~

哇~原來我弟5年前看起來還像小孩子耶!!!!!結果他現在就跟吹氣一樣~

那天因為要面試,所以我裡面只穿著單薄的襯衫和針織外套..好冷呀....

我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呀,老爸跟我都胖了~呵呵呵呵

不過,不管你變得怎樣~我都還是最愛你的啦~~^O^

y1pr3duiVZX-DgZxgy_I68grwUVZJDnOTFe_VzdXW_Lgs0NHHSFBTFjizjg2kOgihPF2Kt1Rrxoteg

這次我點的是冰的,所以挑了三樣料

綠豆/麥片/QQ的米果~老闆還在正中間放了一顆芋圓~

其實我還是覺得北部的芋圓真的很不Q耶!!!還是南部的比較合我的口味啦~:P

這碗冰很不甜,不過有達到消暑的目的~

21

呵呵~走著走著遇到了很多攤在賣草仔米果的店~

這間排了很多人~所以我們也跟著買囉!!!

不過老闆,你動作也太快了吧~快到我怎麼拍都會霧><"

15

一顆10元!!有很多種口味~我挑了菜圃的~

看照片就知道,是溫的><"

(大熱天的.....居然不是涼的....~>O<~嗚........)

20

這個草仔米果還不錯吃~可是..外皮有點軟

這樣我就不太喜歡了~因為我喜歡吃QQ的啦^^我是年輕人咩!!!

還是花蓮鳳林賣的比較好吃~^^

(阿公呀!!你們什麼時候要來台北呀~我要吃草仔米果啦~~順便買給人家吃咩~^^)

9

來九份~~不可免俗的當然是走一下悲情城市的樓梯囉

超級多人在這條樓梯拍照了啦!!!上次來都沒走到這邊~就回高雄了..><"

雖然悲情城市很有名,不過我還真沒看過電影or電影簡介呢

是因為樓梯太多所以很悲情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這條樓梯還真讓我吃到苦頭了!!!下樓梯ok~但上樓梯差點要了我的命....只差沒罵髒話而已...

1

樓梯到底,就可以看到這間戲院了

侯孝賢導的戀戀風塵~這應該是我阿嬤那個年代的電影了....

戲院已經廢棄了,門口還停了一堆機車~

哇!!!他們是怎麼騎來的阿?!

不過另一個讓我驚豔的是,這裡有一間叫坐香草鋪子的店!!!

根本就是薰衣草森林的分店嘛~~^O^

16

ㄚ九熊熊耶~~~~~~~~~~~好久好久不見嚕^^

它依然是一個人坐在門口~呵呵!!!它應該是店裡的守護熊~

店裡的擺設感覺和新社裡的差不多,不過東西少很多...

一樣有賣薰衣草許願瓶,但我沒買!!!免得又被我妹罵~~

真是的!!!買紀念品給她還要被念~結果她居然還不知道那是許願瓶..氣死我啦!!!

(結果要離開店裡的時候,看到它被人弄掉了><"難怪它都灰灰的)

14

走呀走呀走呀..走到了人越來越少的時候~有一個類似觀景台的地方

哇!!!!可以看到整個山~海~還有山路~~

這裡還有民宿唷!!!!改天要是心情不好~星期六日來這裡度度假~應該很不錯^^

因為風景很讚!!又有很多食物~所以不怕被餓死~

我覺得去墾丁度假和到山上度假和到東部度假的感覺都不一樣~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來到九份~真的有一種突如其來的感覺

『說不定來這裡住個幾天~也不錯唷^^』

13

回程的時候也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了!!

就找了一間有冷氣的丸子店覓食囉~

有一個很好心的阿婆指引我們坐在冷氣口的位置!!真的超涼的^^

她還很好心的幫我們拿點菜單去櫃檯~

呵呵!!!!結果她根本自己是老闆娘嘛~~~~~~~呵呵呵呵呵

結果她自己也坐著在吃丸子湯~害我以為她也是觀光客~

12

呼!!!我點的五味綜合魚丸米粉湯~每種丸子都有

我最愛的就是照片裡黃黃的有點像黑輪條的旗魚丸^^好好吃喔~

至於湯..其實我點米粉就一定會加很多醋...所以我覺得都是醋的味道^^

不過我想用丸子煮的湯~一定都很好喝^^

11

這個是豬油拌飯~看起來很醬油耶!!!

不過我是真的沒吃過豬頭拌飯.....

以前我老媽都會用豬油+蒜頭+蔥+白麵條+醬油

這樣拌一拌給我們吃~這樣吃就好好吃喔^^

7

結束九份老街的行程~就繼續搭上公車前往黃金博物館囉!!!

最近的優惠是只要給一張當日發票~這樣就可以免費入場囉^^

不然全票要100耶!!!!好貴喔~~~~~~~

8

3

這一間叫時雨,應該是~小學吧?!

不太確定~可是可以確定的是!!!他的名稱真的還滿吸引人的唷~

so special~~~~^O^

4 

我原本以為一進了大門就是黃金博物館了~

沒想到!!!黃金博物館在最裡面><"

不過還是有很多可以逛可以玩的地方~

像這個就是一個可以拍照的地方..........

(好爛的介紹呀><")

6

這個呢~是一種叫做愚人金的礦物

它正確名稱是黃鐵礦~~性脆!一敲就碎~~

不過它超閃亮亮的說!!!!!!^_^

5

不知道為什麼裡面會有太子賓館

好像說以前日本的太子有住在這邊過~~

他的房間看起來還滿簡單的嘛~~~還以為會有什麼特別的勒!!!

話說它會琴棋書畫~我也會呀!!!!

我會彈小蜜蜂~也會跳棋和五子棋~也會寫毛筆字~我最會亂畫~~^O^

10

當然!!!!!!!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傳說中220kg的999純金囉!!!!!

我有摸到~~我有摸到!!!!它就在黃金博物館裡~~

摸起來不太光滑~~可是心理作用的關係...我笑了~~~

oh...220”kg”耶!!!!!!!!!!!!!!!!!!

 

逛到下午快四點~~~~~坐上可以直達到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的基隆客運

就此要跟九份和金瓜石說掰掰囉.....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天氣變得更霧了

好在我們在逛的時候都沒下雨!!!!^O^ so lucky~

29

 

最後,我只買了4個木屐的鑰匙圈當紀念品~

我也給自己買了一個^^我要黑色的~~嘿嘿

最左邊的可不是藍色喔!!!!它是紫色!!!!!!

完了~~~我弟只剩紅色和桃紅色可以選,我已經可以想到他又要說

『為什麼我要用紅色/桃紅色呀!!!!!』

哈哈哈哈哈哈~~誰叫你最小!!!當然是最後挑囉~~

圖片1

九份之旅就在異常非常極度爆累的情況下...結束了!!!

希望下次去九份身體可以有一個好一點的狀態....

不然這樣玩實在是給它很累,又不夠嗨珊囉~~~

北部真的有好多我還沒去過的景點耶!!!!

YA~~~一定要趁還在北部的時候,趕快玩一玩才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天小熊餅 的頭像
樂天小熊餅

樂天小熊~餅*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