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9

和記馬來西亞肉骨茶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電話:(07)535-0661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7號
--------------------------------------------------------------------------(我是分隔線)

圖片7

12/31,我請假...回到比台北溫暖一點的高雄....

那天我妹還是要去學校,所以好姊姊的我..還是跟著她去了

(因為爸媽帶著外公外婆去墾丁,所以自己在家也無聊咩)

就醬..我拖著疲憊的身軀...感冒的不適..和她去了中山大學....

那是個靠山又靠海....的觀光景點....

我很羨慕她可以在那裏念書,那是個我很喜歡的高雄景點...

中午,和她實驗室的學弟...我們三個就跑去吃和記馬來西亞肉骨茶...

沒錯!!!地點是我提議的...因為我想吃咩..很久沒吃了啦....

我們1點多到,店裡依然是爆多人...這間生意一直都很好...

圖片8

有一個若隱若現的穿著條紋衣服的阿杯,就是老闆啦....他負責帶位

基本上,我們還在外面停車的時候他就幫我們找停車位了...

(老闆!!!太感心了吧......果然是我們南部人的驕傲....)

由於店裡幾乎沒位置,所以我一看到長桌我就不想吃了..

(我不想.......坐那邊啦....~>O<~)

剛好有人要走了,所以老闆把桌上的東西整理一下,我們就坐在最靠近門口的位置...

(那天超冷,又坐在門口旁邊...結果客人進進出出...風好冷呀><")

圖片6

我們三個人,總共點了......

三杯阿嬤紅茶(1杯10元,可以選擇去冰...但不可以選甜度)

三碗腳筋拌麵(1碗70元)

一盤小份滷味拼盤(小份50元,大份100元)

(......大份?!大糞?!哈哈哈哈哈)

老闆的兒子總是很青春洋溢~他幫我們拿了筷子和盤子....還有三杯紅茶

那天超冷的,所以我們的紅茶都去冰...冷冷的天...喝冰紅茶還是頗有.....雞皮疙瘩的fu

不過紅茶喝起來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淡...就是給它剛剛好

如果不好喝...我就不會點啦!!!畢竟我是個對飲料要求頗高的人~^^"

圖片4

像我們點了腳筋拌麵,老闆就會附贈一碗肉骨茶的湯...

雖然說是附贈的~但是裡面還是有兩塊油條喔!!!還有蔥....

重點是~他們的肉骨茶的湯....真的很好喝!!!味道超濃...不過有點偏鹹...一點點而已啦

不過我不知道能不能續碗耶...真的好好喝喔...超燙的....

由於我感冒,所以善良的豬珊姊姊就把她的湯分給我...更溫暖啦^O^

圖片3

吃飯除了要有主餐以外,當然也要有配菜呀^^所以我們就點了一盤小份滷味拼盤來吃

裡面呢~有滷蛋、海帶、豆干、腳筋、豬皮、豬腸

(不知道為什麼寫腳筋的時候...一直想到”我要挑斷你的手筋腳筋”...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些料都滷的很入味,而且都有加熱過...所以是熱的!!不是冷的喔...

豆干從側面看都是淡咖啡色喔..證明真的有入味呢~^^

這些滷味不會很鹹,像豬皮豬腸也沒有豬味喔!!!還很軟爛呢~

(我妹很愛說..."豬味"......她都不知道她講完,會讓人覺得有點想吐.....)

圖片2

重頭戲上場!!!我朝思暮想的腳筋拌麵...^O^

看~~~滿滿的麵條~~~滿滿的腳筋~~~滿滿的酸豆~~~~

圖片1

我超愛那個酸豆的...脆脆的微酸...好好吃呀!!!!!!!!

腳筋跟剛剛滷味一樣,一樣軟嫩...一樣有著香香的滷汁的味道....

我喜歡吃的時候,先拌一拌....拌勻以後..才開始大快朵頤^^

一定要筷子湯匙一起使用喔...因為酸豆麵條和腳筋都是固體...

如果不用湯匙....很有可能到最後麵條吃完酸豆還有一堆呢.....

雖然腳筋拌麵很好吃...不過吃完以後會有一種很油的感覺...

沒錯!!!它真的有點油..........不過...偶爾吃一下,沒關係啦^^"

(.....所以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這間和記馬來西亞肉骨茶,在高雄算是平價又有特色的店了....

平價又很好吃,所以...生意很好唷!!!!但我想要推薦的依然是...腳筋拌麵

.....................................................................希望他能來台北開分店

(拜託~每間好吃的店都要人家去台北開分店.....你是怎樣呀....)

 

圖片5

這個呢~就是題外話了..

很開心的,在209/12/31當天,我和我妹去把全家人的護照給領回來啦~~~

(YA~~~~~~~~~~~~~~)

嘿嘿....因為有漲價的壓力,所以我們家一口氣全部都辦了護照^^

這代表著...我們終於可以有機會一起出國玩啦!!!!YA~~~~~~~~~~~~~

所以領到護照的時候,我迫不及待的拍了照作了紀念.....

(少了一本,因為我的放在台北咩...^^")

 

說到羅馬這個名詞,我就想到今天中午和同事們聚餐的時候發生的事......

那群沒良心的傢伙們就在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接著,我忘了是誰....又接下去說.....『所以,羅馬也不是一天就可以摧毀的...』

這個禮拜,依舊過的很快....

明天又要禮拜五了.....接著又是可以休息的週末.....

上個禮拜都到處跑,累呀!!!!!這個禮拜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囉~~呵呵

希望..........農曆年可以快點來.........9天假期!!!快點到吧......^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