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3

手信坊和果子文化館

地址:台北縣土城市國際路55號

電話:(02)8262-0506

網址:http://www.3ssf.com.tw/index.php

開放時間:每週二~六 8:00~20:00 (週一休館)

好像是上上上個禮拜吧!!

經過很久沒走的土城金城路,無意間看到了一個寫著『手信坊和果子文化館』的路牌

就醬留下了印象~

上上個禮拜,由於豬珊住的地方要消毒,所以必須在外面流浪12個小時

so~~~我們在逛完大潤發後,就來到了土城清水路附近的手信坊和果子文化館^^

只要照著指標就可以找到這裡了喔!!!!^O^

(我很聰明~~~因為......沒有迷路^^")

圖片18

它有提供汽車停車場,但機車不行停~所以我們就停在對面的停車格~

在走進手信坊和果子文化館前的步道上,沿路都有這種小隻又可愛的娃娃喔!!

這一看就知道是手信坊著名的麻糬奶油餅的圖案!!!ㄏㄏㄏ~好親切喔~

圖片12

有點小漫長~又要爬坡的走道終於走完了

一進到文化館內...就看到休息用的帳篷啦....^^

(我們最後買了麻糬奶油餅就跑到這邊來坐著聊天休息~)

圖片11

呵呵~~~所到之處都有這種可愛的娃娃...

天呀~~~~~~~~~~~~~~~~~~~要不要這麼可愛呀!!!!!

我妹有跟這個娃娃合照,一整個就是...小了一號~ㄏㄏㄏㄏㄏ

圖片15 

這裡真的不大,但是如果是全家人來這裡走個1~2小時,應該很ok

呵呵~~小歸小~但還是布置得很有日本的fu喔!!

圖片10

粉紅色櫻花~~

好有日本的fu呀!!!而且還有棚子檔著,大太陽可以遮陽~下大雨可以躲雨~讚!!

圖片9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可以洗走的水池.....

挖哩!!!!洗手也要這麼麻煩!!!!!

日本人真的是...不是普通龜毛耶!!!!!!

(不過也因為實事求事的態度~日本才會這麼的先進.......)

圖片14

這裡還有DIY教室喔!!

我們大概1點左右到~結果...已經客滿到下午了...><"

不過呢~~買來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啦!!

圖片8

館內有冷氣!!!!!哈哈哈哈哈

也有很多可以看的東西~例如和果子的由來~還有做和果子的模具等等可以看

圖片7

當然,最有名的大福也是不能少的啦!!!!櫥窗裡有很多光看就好想吃的和果子....

電視冠軍以前最常比賽的就是日本甜點

其中有一種甜點,叫做剪菊

用剪刀小心翼翼的將一個球狀的和果子剪成菊花的形狀..

天呀!!!!!!!!!!!!!!!!!美到根本就想用透明盒子把它裝起來~更別說吃掉它了!!

(...人家我也是很有藝術氣息的好不好!!!!!!)

圖片6

館內還有麻糬可以讓人搗搗看唷!!!

我有去玩.....超級黏的........

要是每天都搗....我想應該會爆瘦吧....因為實在是很黏呀><"

圖片4

最後~就是這區啦!!!

有超多產品可以買!!!^O^

而且很多都可以試吃喔!!!!

(....我沒吃...都是我妹吃的.......)

圖片5

重點!!這個是重點!!!!

麻糬奶油餅居然是現烤的!!!!!

我馬上就手刀買了一盒...ㄏㄏㄏㄏㄏㄏㄏㄏㄏ

圖片2

連包裝都好可愛呀^^

包裝盒的兩面是不同的娃娃喔~有男生也有女生~~

裡面正躺著12顆熱呼呼的麻糬奶油餅~^^

圖片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比起釣鐘燒,我更愛這個!!!因為裡面有麻糬^^奶油餡也不會很甜

有一次在高雄夢時代買了一盒回家,我媽吃完~很難得的誇獎說好吃!!!^^

(我媽超挑嘴....又很挑價錢,很少有東西可以讓她滿意的說......)

圖片1

oh my god!!!!!!!!好好吃呀.......................是當初那股熟悉的味道....

我們兩姐妹,就在蕾絲帳篷裡~一人吃了半盒....

一邊吃~一邊聊天~~那天,我們最多的就是時間....

期間還打電話給媽咪那個傢伙!!提醒她趕快辦護照~~然後傳真給我,好辦保險劃機位....

土城這邊實在是沒什麼地方可以跑~不過吃的到不少..

天呀!!!以前住在二舅舅家的時候,後面那條延吉街害我吃到一整個爆肥...

(肥到....每次回家都會被大林大梅念......雖然現在還是一樣><")

想到手信坊就讓我想到高雄夢時代....高雄的的家....

我是活潑熱情開朗外向的高雄人呀!!!!!!!!!!!!!!!!!!!

雖然來台北工作讓我比較低調了一點,真的只有低調一點點...

但!!!!!!!!!!!!!!!!!!!!!!!!!!!!!!!!!!我骨子裡還是道道地地的高雄人呀!!!!!!!!!!!!!!!!!

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回到那個,有著夏日熱情的高雄...........優齁!!!!!!!!!!!!!!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天小熊餅 的頭像
樂天小熊餅

樂天小熊~餅*

樂天小熊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